谷歌中国总裁李开复突离职 原因为何?(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09-09-05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开复近照

【看中国记者简易报导】4日上午谷歌中国召开全体员工大会,并宣布李开复离职的消息。此举震惊了众多谷歌技术团队的员工及社会大众。但李开复为何突然选择离职?除了令人感到十分错愕之外,也引发各界猜疑!

过去网络上谣传谷歌中国总裁李开复辞职的消息不断,但都未见李开复离开谷歌,而在任期四年后却突然选择离开,据其他媒体报导是因为李开复选择自行创业。但实际原因为何?也许可以从下列信息中找到蛛丝马迹。

新书露端倪,遭遇冤枉委屈

在即将发售的自传《世界因你不同》中,李开复在引言中提到:"当我随意走进咖啡馆,看到年轻人在用谷歌的整合搜索查询信息,用地图查看实时交通流量,在 iGoogle上挑选自己喜欢的"皮肤"(计算机界面),或者在用谷歌音乐听正版歌曲时,我都会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这甚至让我忘记了以前碰到的冤枉和委屈,也让我忘记了险恶的互联网环境中遭遇的挑战和坎坷。"而文中所提到的冤枉委屈,及在险恶的互联网中遭遇到的挑战和坎坷,会不会就是导致他离职的原因?

谷歌近期不断被整治

过去有曾有类似传闻,每当重要的政治活动或新闻事件时,谷歌便会被官方搜寻出具有"不当内容",因而导致谷歌经常被屏蔽、断线。

从2009年1月开始,国家有关部门开展"全国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的专项行动,在已公布的十批"低俗网站"名单中,谷歌名列第一批和第十批,两次都是第一个被点名。"

甚至在前一段时间更发生了一件令李开复及谷歌中国员工倍感错愕的事件。也就是6月18日,谷歌中国因"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资讯"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节目曝光事件。而在同一时间,他也被来自中国互联网监管相关部门的官员约谈。

这也是谷歌自进入中国以来最为猛烈的一次风暴。李开复直言,"6月18日之前,我们确实可以做得更好。"这似乎也显示出在6月18日事件爆发后,李开复及谷歌背后遭遇了更大的压力及限制。

究竟离职原因为何?目前谷歌官方仍无回应。而在李开复谷歌中国员工离职信中,最后则是鼓励谷歌员工"拥有跟随内心与直觉的勇气"。或许李开复本人就是因为追随内心与直觉的勇气,不愿再向背后不为人知的压力妥协,因而才选择离职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