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乐泉张庆黎:杀人魔王,腐败巨蠹(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09-09-05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新疆出事,胡锦涛放弃G8峰会,从意大利仓惶返国。对此不寻常举动,外界有诸多猜测,或曰事态严重,超过胡的想象;或曰数万汉人上街,大出胡的意外。但最大的可能性却是,胡锦涛中途折返,专挺王乐泉,防中共高层出现歧见。

 

王乐泉张庆黎(右)

王乐泉与胡锦涛最早的渊源,要追溯到八十年代,王任职于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期间。1991开始,王调任新疆,先任副主席。1995年,王出任新疆第一把手。因"严打三股势力"有功,2002年,被擢升为政治局委员。王主政新疆,迄今长达18年,任该区第一把手,也已长达14年,大大超过通常的10年任期。

王乐泉副手、同属"山东帮"的张庆黎,于2005年调任西藏,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标志着,胡赏识王、张两人在新疆的高压手段,希望张把"新疆经验"带到西藏。从那时起,新疆、西藏两大自治区都落入"山东帮"之手。张也曾在共青团中央任职。王、张两个"山东帮",兼属胡的"团派"。

张入藏后,果然不负胡所望,对藏人用尽高压、恐吓手段。2008年3月,张庆黎以屠杀政策,镇压藏人和平情愿,是对1989年胡锦涛在拉萨血腥镇压一出的复制,也是2009年"7.5"新疆事件的预演。

说起来,新疆惨案,又与腐败相关。眉心上长了一颗硕大肉瘤的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号称"新疆王",不仅是杀人不眨眼的残暴魔王,而且是利欲熏心的腐败巨蠹。此人任职期间,以新疆为摇钱树,为个人、家族和"山东帮"牟取暴利。王以"对口援疆"为名,将新疆项目几乎尽都批给山东企业,当地人议论:"山东在新疆就是个免检标志"。据知,连宝贵的天山水资源,都被王的女儿所控制。

新疆建设项目众多,如果就地设厂,一可利用新疆原本就有的丰富资源,二可促进当地人、尤其维族人就业,但王乐泉却舍近求远,"连砖头都从山东运进"。 就在韶关事件次日,2009年6月27日,山东、新疆签署"两省区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难当头,王乐泉和"山东帮"却只顾进一步控制新疆经济命脉。

张庆黎任职新疆期间,一直兼任"中国新建集团公司总经理",公然违背中共有关"党政干部不得在企业兼职"的基本规定,以"建设兵团"为后盾,垄断新疆经济。数十年里,在西藏、新疆的"经济发展"中,汉人官商集团大获其利,当地原住民,藏族人,维族人,都被边缘化,沦为贫富分化中的贫困一极。这恰恰是西藏、新疆相继出事的源头之一。

北京民间组织"公盟",因深入调查西藏问题、向中共高层客观反映当地实情,温和而恳切地希望中南海调整治藏治疆政策,不料,竟于今年7月新疆事件后,惨遭胡锦涛为首的团派报复:"公盟"被查抄,负责人许志永被捕下狱。

从"6.26"韶关事件到"7.5"新疆事件,胡锦涛听任广东、新疆两地官僚的三重不作为:韶关事件何等惨烈,汉人围殴维人一夜,造成维人两死、近百人伤,韶关警方不作为;之后,在新疆,围绕韶关惨案,维族人议论纷纷,愤愤不平,酝酿举事,虽频繁接到民间报告,10日内,新疆当局不作为;7月5日夜,维人和平情愿讨说法,中共出动军警,抓人,开枪,先镇后暴,"暴力"持续一夜,近两百人惨死、数千人受伤,被祸及的汉人,也怒指当局不作为。

面对如此乱局、如此惨重的人员死伤,令民众难以释怀的是,事后,从韶关市到广东省,从乌鲁木齐市到新疆自治区,竟无任何官员引咎辞职,也无任何官员受到"中央"处分。"人民公仆"何在?"问责制"何在?腐败与屠杀,都已在胡锦涛的庇护之下。

原题目:新疆王与西藏张:杀人魔王,腐败巨蠹

来源:开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