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冲入中国超级杂交水稻田 损失难估计

发表:2009-09-11 1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郫县1辆轿车10日清晨失控冲入路旁的超级杂交水稻田,损毁70平方公尺的水稻,这是中国「水稻杂交之父」袁隆平正在试验的新型超高产量水稻「泰隆900」,损失难以估计。

成都商报报导,水稻田位於郫县犀浦镇石亭村,近1公尺宽的水沟将马路和稻田隔开,四周还有约2公尺高的护栏网。

1辆白色轿车10日清晨7时许飞越水沟,撞破护栏冲入田间。轿车右後轮飞脱,後挡风玻璃和四扇车门玻璃摔碎洒满一地,被压倒的稻穗间还有外泄的机油。目击者说,轿车冲进稻田後横着连打3个滚才停下来。

驾车男子说,为闪避1名骑车横越马路的老者,才向右甩方向盘,冲进这片田里。

这块稻田属於中国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分中心,被轿车压过的这片水稻是正在试验培育的新品牌--超级杂交水稻「泰隆900」。

工作人员说,新培育的「泰隆900」亩产量可望超过900公斤,是超高产量杂交水稻,今年正在试验阶段,计划明年推广。成都分中心的试验关系到中国西南地区的杂交水稻研发任务,意义重大。

成都分中心负责人易进表示,被轿车碾压的水稻面积仅约70平方公尺,但工作人员无法收割统计亩产量,也就无法收集到试验最重要的亩产量数据,「这1年算白辛苦了,只有等来年了。」

易进说,这些水稻播种後,工作人员都没有休息,大家像呵护自己的小孩一样精心侍候水稻,但这起车祸对「泰隆900」的试验造成影响。

受损轿车洒落不少玻璃碎片和机油,这些东西深入田里,极难清除。易进说,由於试验田的耕作层遭到机油污染,这亩地不仅明年不能做观察培育田使用,未来5年也无法做试验。

研究中心和轿车司机达成协议,司机在两天内须恢复受损的铁护栏,并负责清除试验田内所有玻璃碴,将这片稻田恢复原样;对於损毁的试验水稻,工作人员在统计数量後由司机赔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