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四物汤也可改善雄性秃

作者:杨格非 发表:2009-09-13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明是妇科圣方,却可以用来治疗雄性秃!35岁黄先生为雄性秃患者,曾涂抹过生发水,但没有任何效果。两个月前,服用了四物汤加减之方剂,改善了秃发,原本不毛之地开始长出了细毛。

黄先生22岁那年退伍时,进入职场,发觉自己前额及两侧额角发线渐往上移,头顶头发有愈来愈稀疏。看到其他亲兄弟头发都稀疏不多,这才惊觉自己遗传了雄性秃。

数年前曾以生发水治疗,但却没有得到预期疗效。2个月前,他至台北市立联合医院中兴院区中医科就诊,服用了四物汤加减之方剂,才让头顶上的不毛之地有了新生命。

中兴院区中医科主治医师医师林在裕表示,"四物汤"由当归、川芎、白芍、熟地等四味药所组成,最早记载于宋朝医典《太平惠民和剂局方》中,具有调经、补血、活血功效,被称为妇科圣方。

依据中医典籍《医方集解》记载,"四物汤"主治对象为一切血虚(类似贫血)及妇人经病。因此,只要有血虚症状,无论男女皆可使用四物汤来调理身体。血虚症状包括了感觉疲倦、脸色苍白或萎黄、唇色淡白、指甲苍白、眼睑色白、头晕、目眩、心悸等。

"发为血之余!"林在裕表示,毛发生长过程中,需靠人体血液来供应养分,从发质好坏,就可以看得出了这个人血液盛衰盈亏。只有气血充足,毛发才会润泽。如血液亏少,则不足以供给毛发营养,会使毛发失去润泽而脱落。

林在裕建议,雄性秃患者可以采用四物汤加减之方剂来补血,帮助毛发新生。但服用之前,应先让医师诊断体质,再搭配适合药方,才能拯救秃头危机。

另外,气血两虚的人容易掉发。平日最好多吃绿色蔬菜、葡萄、樱桃、苹果等补血类蔬果,或者可练气功、或是快走,增进血液循环,补气不足。

如果雄性秃患者属于燥热及上火体质,例如,眼睛布满血丝、眼屎较多、口干舌燥、牙龈浮肿、易长粉刺、容易便秘等症状,则不宜单独服用四物汤。

来源:中时健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