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将门太子党名单

发表:2009-09-15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军区新任司令员,今年57岁的张又侠中将,其父是开国上将张宗逊,曾任解放军总后勤部长。张又侠子承父业,出身於驻云南的第14集团军,1976年 26岁时已任连长,在对越作战中老山战役一战成名,1984年升任团长,以后一路高升,再调驻重庆的13集团军军长,05年调升北京军区副司令。

成都军区新任参谋长,出生於1951年10月的艾虎生少将,亦是将门之后,其父是原沈阳军区炮兵副司令艾福林。89年六四事件中,时为团长的艾虎生率领的347团是39军116师唯一按时抵达天安门广场、参加清场的部队。其后历任师长、军参谋长、军长。

负责北京防卫的解放军北京卫戍区司令、政委双双换人,由空缺由57岁的第38集团军军长李少军和53岁的第27集团军政委刘福连接任。

李少军,1949年11月出生,江苏睢宁人。1968年12月入伍,任38军112师334团红二连战士、班长、排长, 112师红军团参谋长,团长,师参谋长, 38军副参谋长、参谋长、副军长。2002年任38军军长。2000年晋升少将军衔。是老将军李光军之子。

将门之后近年不仅大批冒升,而且无时无刻不在晋升、调动,例如:

张震上将----儿子张海阳中将,成都军区政委。

杨勇上将----儿子杨冀平少将,重庆警备区司令员。

杨成武上将----女儿杨俊生武警少将,武警部队装备部长、科技开发部部长,交通指挥部副主任;长子杨东胜少将,第二炮兵装备部部长;次子杨东明少将,空军副司令员,他也是秦基伟上将女婿。

杨得志上将----侄子杨建华少将,南京军区副参谋长;长女杨华荣少将,总参谋部管理局副局长;女婿黄新空军中将,任空军副政治委员,他是济南军区原政治部副主任黄祖炎之子。

张宗逊上将----儿子张又侠少将,沈阳军区司令员;女婿颜晓宁少将,第1集团军副政治委员,南昌陆军学院政治委员,他是颜金生少将之子。

张爱萍上将----长子张翔中将,第二炮兵副司令员。

陈锡联上将----儿子陈再方少将,总装备部政治部副主任。

洪学智上将----次子洪豹少将,北京军区装备部副部长。

钟期光上将----女婿阮朝阳少将,他是阮英平烈士之子,叶飞上将养子。

丁秋生中将----儿子丁一平海军中将,海军副司令员。

王诤中将----儿子王苏民少将,防化指挥工程大学副校长。

王尚荣中将----儿子王允刚海军少将,海军装备部部长。

方强中将----儿子方南江武警少将,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

皮定钧中将----次子皮国勇海军少将,东海舰队副参谋长。

刘昌毅中将----儿子刘晓琨少将,广西军区司令员。

刘培善中将----长子刘胜少将,总装军兵种装备部副部长;次子刘晓榕少将,陆军第一集团军政委,他是魏金山海军中将女婿。

张达志中将----儿子张学谦少将,总装备部副参谋长。

郑维山中将----儿子郑勤少将,65集团军军长。

饶子健中将----女婿潘瑞吉中将,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

秦基伟上将----长子秦卫江少将,27集团军军长。

徐立清中将----儿子徐甘泉海军少将,海军试验基地司令员。

谭甫仁中将----儿子谭一兵少将,湖南省军区副司令员。

马忠全少将----儿子马湘生少将,总参陆航局局长。

王明贵少将----儿媳贾丹兵专业技术少将,沈阳军区联勤部第40分部副部长兼解放军第211医院院长。

王建青少将----儿子王洪光少将,南京军区副司令员。

尤太忠上将----儿子尤海涛少将,第42集团军军长。

叶建民少将----儿子叶爱群中将,济南军区副司令员。

乔信明少将----儿子乔泰阳空军少将,空军后勤部副部长。

邬兰亭少将----长子邬援军少将,第20集团军副军长;次子邬江兴专业技术少将,解放军信息工程学院院长。

刘华清上将----长子刘卓明海军中将,海军装备研究院院长,海军指挥学院院长;次子刘卓维少将,总装备部;侄子刘长银少将,广东省军区副政治委员、广州军区联勤部政治委员。

刘清明少将----女儿刘小飞专业技术少将,总参谋部测绘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

张廷发上将----儿子张建平空军少将,沈阳军区空军参谋长。

陈仿仁少将----儿子陈勇少将,南京陆军指挥学院院长。

欧阳家祥少将----儿子欧阳延生少将,广西军区副司令员。

周发田少将----儿子周伯荣海军少将,海军司令部副参谋长。

段苏权少将----儿子段涞毅专业技术少将,总参谋部二部计算机所所长。

曾新泮少将----儿子曾求腾少将,湖北省军区政治部主任。

......

我们这里所列的只是"沧海一粟",没有列像军事科学院政委、刘少奇的儿子刘源这样地方高官在部队的子女。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