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面料展览会在巴黎开幕(多图)

作者:晨光 陈成 发表:2009-09-15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展览大厅

【看中国记者晨光、陈成巴黎报道】9月14日,为期4天的国际面料展览会Texworld在巴黎市郊的Bourget展览厅拉开序幕,750多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厂商在展会上展示世界纺织品和面料的最新流行趋势。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众多厂商。


台湾驻法代表处吕庆龙代表

中国记者有幸采访了前来参观的台湾驻法代表处吕庆龙代表。

记者:这次的展览对台湾的经济有什么帮助?
吕:对台湾来讲,纺织业在60年代末、70年代开始成为台湾的经济命脉。台湾的纺织业从国外投资到现在成为国际纺织业的竞争者,见证了一个国家实力的重要性。台湾在产品研发上的投资占GDP的2.6%,超过法国的2.2%,但还比不上日本、韩国的3%,所以马总统在竞选时特别希望能提高到3%。

台湾从以前的低价位的纺织产品能够到现在成为高价位的最新的产品,能够跟国际社会竞争,就是靠产品研发。现在台湾的产业虽然面对国际的挑战,包括来自于劳力比较便宜的国家的挑战,包括中国大陆、东南亚国家等。这个时候台湾的低价的产品就没有竞争力了,就要靠研发,把产品水准提升,把研发留在台湾,把生产移到外面去,只有这样台湾才能保持竞争力。现在台湾的纺织品不再是明星产业,现在的明星产业是科技咨询、通讯。但不管怎样纺织产业造就的劳动就业人口,所创造的经济利益还是相当的重要。

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的业者,虽然经营很辛苦,可是他们的用心让人佩服台湾精神。这次来参展的台湾公司有74家。虽然面对世界经济危机,大家都很艰苦,可是勇敢的台湾人知道危机就是转机,再怎么样借钱都要出来展览。因为不出来展览就没有订单,不出来展示别人就不知道台湾有这么好的东西,所以"我参加才有希望"。

这次我们来参与展览,一方面能够维持台湾的形象,让国际社会知道台湾纺织业的强大实力。当然我们希望接到更多的订单,但另一方面也要有人脉。虽然人家知道台湾的产品不错,价格不错,而且很重要的一点,跟台湾的人民、商人做生意的时候你可以交到朋友。这个就是我们今天台湾的人民好客、诚恳、用功、不怕困难,我们今天能够持续走下来,这个就是我常常讲的我们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不可能停止进步的国家。只要有国际活动,我们台湾人都愿意参与。一方面为了我们自己的利益,一方面告诉国际社会,我是你优质的合作伙伴,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记者:台湾纺织业在质量和价格方面在国际市场有什么占优势的地方 ?
吕:台湾的产品研发很强,就比如它的材料甚至可以从竹子、木炭里提炼出来,它能够防火、易透气、让人很健康,这些跟20年前相比是很难想象的。把传统中华的美融入到设计的产品中去,这就是台湾的竞争力。因为台湾是一个多元的开放的社会,所以造就台湾人都想怎样能够让产品更好更新,推出更人性化的产品。


台湾厂商侯先生

然后记者又采访了台商侯先生,他们在大陆福州设厂。当被问及对目前大陆厂商的看法时,他说现在大陆厂商的机器较先进,大多是买最新的机器,在硬件方面应该不输台商。他们觉得软体方面,如经验值、管理、技术、跟国际接轨的时间等,台商有所优势。


展览大厅


一家参展的中国厂商


展览大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