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否忽略房地产股市泡沫潜在危险?

发表:2009-09-21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更多的关心经济复苏和增长速度,而可能忽略房地产以及股市引发泡沫经济的危险存在。法新社今天从北京发表分析报道,指出中国政府继续坚持刺激经济的政策,大力投资发展制造业。

法新社引述里昂证券经济分析师鲁特曼和朱莉朱撰写的有关中国经济观点说,中国领导人在正式和非正式场合的表达,都显示中国当局更为重视现在经济持续发展,而不太关心房地产泡沫或者经济过热。

中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为百分之7,9,超过第一季度的百分之6,1。这个进步,很大程度上是得利于2008年中国政府推出的高达4万亿元人民币的刺激经济计划和银行稍后持续的创纪录贷款。

房地产价格激涨和股票涨价,引发对巨额资金用途方向的担心。因为这些资金被批评流向现利行业,而不是投放到真正的经济领域。

中国房地产买卖在2009年头7个月增加百分之60,股市增长更达百分之90。

中国领导人最近一直认为中国经济增长目前还是脆弱的,应当维护经济发展而不要改变方向。8月份最新的统计表明,中国政府的刺激经济政策产生积极结果,维持投资,零售增长,贷款也进一步增加。但同时出口却继续下滑。

在上海的乔布斯麦格理金融集团分析专家库尔兹认为,中国应当找到敏感的平衡,因为中国必须控制活性的价格,以免因此而发生经济泡沫。但库尔兹认为,中国政府今后会利用支持房地产来带动经济,在出口业回升之前,房地产业将是中国经济的龙头。

专家分析还认为,中国房地产将继续活跃,价格也会继续上扬,只要中国政府希望建筑业发展,明年时仍然继续成为经济支柱,中国的政策就会向房地产业提供信心支持的政策。

虽然经济界担心中国政府随时都会收紧房地产,但因为各方都在房地产中获得利益,政府将很难对这样的经济体系做出改革。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