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故里之争":江油欲告国家工商总局

发表:2009-09-25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8月中旬,湖北安陆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播出以"白故里,银杏之乡,湖北安陆欢迎您"为内容的宣传片播出后,引起了地震重灾区江油市市民的极大不满,一位江油网友甚至以"江油遭受'李白故里'危机,央视是帮凶"为标题在百度江油吧发帖,声讨湖北安陆的侵权行为.

此事件经四川省一些媒体报道后,迅速引起了激烈的反响.四川新闻网麻辣论坛也对此事件进行了讨论,一名江油网友发表了"一个江油人对"李白故里" 之争的真实看法"的帖子,称"安陆只能称之为李白故居,而不能叫李白故里,这是个常识问题,也是个语法问题,为此广大网友针对此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工商总局批复不侵权


9月24日,据"楚天都市报"报道, 9月15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给湖北省工商局发文批复,安陆使用"李白故里"不侵权.

批复中指出, "安陆市作为李白曾长期居住地,被称作'李白故里'具有合理之处."李白故里,银杏之乡,湖北安陆欢迎您"宣传片,是对客观事实的正常叙述和说明,属于"商标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的正当使用行为. "

江油市说法: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9月24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电话采访了江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方敏.在电话中,方敏表示,江油市已经看到了"楚天都市报"的报道,但是对于报道中所称的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已经正式作出批复,江油方面并不知情,正在紧急联系江油市工商局进行核实.

方敏称,即便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已经正式作出批复称安陆使用"李白故里"不侵权,江油市仍然对工商总局的批复表示"不可理解".

方敏表示,江油市早在2003年就将"李白故里"注册商标,因此全国只能够有一个且只有唯一一个"李白故里",那即是四川江油市.

方敏最后表示,如果国家工商总局的批复确实,江油方面严重质疑此批复的合理性,对此江油方面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不排除状告国家工商总局的可能. 

相关链接:

李白的出生地问题在学术界一直有争议,一说李白出生于中亚西域的碎叶城(在今吉尔吉斯斯坦)约五岁时,迁居绵州昌隆(今四川江油).这是根据李白的自述以及他人给李白诗文作的序综合推断出的.第二种说法是,李白出生在今四川江油的青莲乡,这是根据江油当地出土的文物以及一些民间文献研究得出的结论.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