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恐致千余人死亡 数千人被埋(图)

发表:2009-10-01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印尼巴东市男子在一所医院前,求助无门,欲哭无泪。(Getty Images)
 
来自印尼苏门答腊岛的报告暗示9月30日发生的芮氏7.6级强震恐怕已导致1000余人死亡,数千人被埋在废墟中。

强震袭击了西苏门答腊的巴东市(Padang),该市大约有90万居民。强震造成电力中断,并有火灾发生。目前巴东和帕里亚曼(Pariaman)已确认的有75人死亡, 通往巴东的道路也因滑坡被切断。除了巴东和帕里亚曼,远在南方的武吉丁宜(Bukit Tinggi)和著名的冲浪点门岛(Mentawai)附近,都遭到强震的破坏,有一个岛屿在地震发生后一直联系不上。巴东及其周围的非城市地区受到损害 的程度仍是未知数,由于需要重型推土机清除道路进入巴东,目前情况到底怎么样也很难知道。

印尼卫生部长和福利部长表示最终死亡人数可能会高于2006年的日惹地震,这意味着超过5000人死亡,虽然眼下没有任何方式可以确认这一说法。当时日惹地震曾造成3.6万人受伤,13.5万(个家园)损毁,150万人无家可归。

来自卫生部危机中心的信息说可能有数千人被埋,并有非常具体的报告称多达80名学生可能被埋在一座倒塌的建筑物的废墟中。

电信也遭到损坏,只剩一个移动电话供应商还能服务,人们正努力使用其它传媒方式将消息传出。有一个澳洲人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澳广说,巴东有火灾,很多人被困。周三晚还下大雨,西苏门答腊的警察总部的院子已成为成千上万人的临时住所。

利登(Jane Liddon)是住在巴东的澳洲女商人。她说:“严重的损毁大多发生在市中心的高楼。民众的住房,有一些损坏了,有一些倒了,但没有那么剧烈的(损害)。从小建筑物的角度来说,还算不上废墟堆。真正损坏的是大建筑物。”

身在巴东的冲浪援助人士朗格(David Lange)告诉澳广说:“我们去市中心看看医院(情况如何),一间医院被完全毁坏,无法营业。另一家医院在帐篷和停车场部份运作,目前的医疗服务是非常、非常基本的,当然需要支援。”

澳 洲联邦政府表示,尚未收到任何澳洲人受到影响的报告。但国际援助中心秘书长麦克马伦说,预计死亡人数将是巨大的。他说:“印尼是大国,有很多资源,他们可 以处理一线反应。但如果他们求助,我们当然乐于帮助。可能有一些澳洲人在那儿,但是我们正在与印度尼西亚当局接洽,目前为止我们知道没有澳洲人受到不利影 响。”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