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玛”袭菲律宾 1000多人被困商场(图)

发表:2009-10-11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去两星期,菲律宾因台风和暴风雨夺走的人命超过540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台风“玛”前天第三度登陆菲律宾,给北部带来的豪雨导致4座水坝决堤,一座大水坝被迫泄洪数以千计的居民因此受困。

洪水和泥石流至少已造成200人丧生,过去两星期因台风和暴风雨夺走的人命,超过540人、流离失所的多达410万。

行径怪异的“芭玛”已在北部吕宋徘徊长达一星期,带来的豪雨使北部的潘卡丝南省的4座水坝决堤。省长埃斯比诺说,洪水淹没潘卡丝南省30个市和镇、约90%的地区。

洪水高达两层楼高


被洪水困在屋顶的居民,前天晚上就开始纷纷打电话到无线广播电台求救。简直就是两星期前台风“凯萨娜”袭击菲律宾时,大马尼拉区所发生的情形的再版。凯萨娜引发的洪水,使大马尼拉区和附近省份顿成泽国,交通瘫痪超过12小时,并造成300多人丧生!

ANC电视台画面显示:潘卡丝南省罗沙雷斯镇的SM商场,洪水高达商场二楼,有1000多人被困在商场内等待救援。通往罗沙雷斯镇中心的所有道路都涨水,使镇中心与外界隔离。

埃斯比诺说:潘卡丝南省已有至少3万名居民,被疏散到临时疏散中心。

在北部的孟奎省,自前天晚上起发生的多起泥石流,已至少造成120人丧生、在山区避暑胜地碧瑶市38人被泥石流活埋、高山省发生的泥石流夺走23条人命。由于通往碧瑶市的三条主要道路都被泥石流堵塞,使碧瑶市已和外界隔离。

菲总统阿罗约下令所有政府部门加入救灾

国家灾难协调委员会主席、国防部长德奥多洛,已要求美国大使馆,把在大马尼拉区及周边地区参加善后工作的数百名美军,调派到北部洪水灾区。

根据保险界业者估计:财物损失超过2亿3600万美元。

菲农业部一份报告显示,在“凯萨娜”和“芭玛”两个台风长达2周的侵袭之下,菲律宾共有952万公顷的稻田面积受到摧毁,相当稻米种地总面积的56.62%。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