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移民职位流失比非移民高逾2倍

发表:2009-10-13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多伦多小区基金会6日发表2009年的多市"重要生命指标"(Vital Signs)报告,加国新移民的职位流失率为非移民的3倍有多,失业率继续是非移民的2倍,而新移民的年薪亦仅是非移民的一半,健康也会随着赴加日子愈长而变得愈差。

多伦多小区基金会(Toronto Community Foundation)会长兼行政总监巴特瓦(Rahul K. Bhardwaj)昨日向本报称,多市是一个移民城市,如在生活质素、竞争力和适宜居住等方面,在国际层面上都名列前茅,但在谈到市内新移民的所面对的情况时,则是另一回事。

这份年度报告是收录了不同种类的统计数字,如入息、健康、房屋及环境等方面,来反映全市的生活质素。今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过去1年里,非移民的职位流失率为1.6%,相比之下,新移民的职位流失率则达到5%,是非移民3倍有多。

巴特瓦指出,加国新移民今年的失业率,如去年一样是非移民的2倍。他们所赚取的年薪,亦继续只是非移民的一半,即使本国在过去1年里面对经济衰退,这情况并无改变。

根据报告中的数字,新移民与非移民的入息差距,在过去25年来明显扩大,尤其是新移民女性的收入。在1980年时,非移民女性每赚1元,新移民女性则赚85仙;到了2005年,新移民女性更只赚得56仙。

巴特瓦认为,尽管新移民女性的教育水平在同时间提升,但跟非移民的入息差距继续扩大,相信是因为本地制造业没落的关系,以致更多新移民,尤其是新移民女性,要投身服务行业。

是次报告并提到,移民的成功将是对多市的前景重要,但多市持续的未能为新移民提供优质的生活质素。虽然一般新移民来加时都是身体健康,但在压力、语言障碍、饮食的转变以及欠缺运动的情况下,他们的健康在移民10年后便会转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