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手里抢回落水男童

发表:2009-10-13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市番禺区鱼窝头镇万洲水闸旁,一名男童骑车经过河涌小桥时不慎掉进河涌,命悬一线。路人、村民、保安、治安员近十人加入营救,众人合力,男童起死回生。

众人合力施救惊心动魄

昨日中午11时50分,番禺鱼窝头镇万洲水闸旁传来妇女凄厉的哭喊声,闻声望去,一名妇女正望着河涌哭泣。"她的孩子掉进水里了",一旁的万洲村村民黄老伯说,路过村民围了上去把妇女拉离河涌边。河涌里,一名保安和一个小伙子合力拖着一个穿校服的男童往岸边游。当他们准备上岸时,退潮后的淤泥粘住了他们的双脚,他们立即把男童放在淤泥地进行人工呼吸,并翻转孩子的身体倒水。

"有细路(小孩)掉进河涌,快来救人!"黄伯奔向水闸旁的村口大喊,村里治安员闻声赶了过来,随即拨打了120,五六名村民陆续也跑到现场,心急的村民继续一遍遍拨打120,"拖上岸来救!快!"有人对着河涌里喊,其余村民当即奔往对岸准备随时接男童上岸。

围观女孩哽咽祈福

救人的保安和小伙子则继续在淤泥里艰难前行,最终众人在岸边合力把男童抱到岸边蕉林。

男童全身泥泞,唇色发白。保安用双手不停按压男童腹部,小伙子接着做人工呼吸,但男童仍无反应。

此时围观者越来越多,"把他翻过身来,压腹部!"有村民挤进人群扯着喉咙喊,并上前单膝半脆顶着男童腹部。"加油......加油......"围观者中的年轻女孩哽咽落泪,但不忘给救人者鼓劲。

几分钟后,男童开始不停吐水,手脚也开始前后划动。保安给他轻轻翻身,男童微微张开了眼睛。随后,鱼窝头医院救护车赶到现场,村民与医护人员一起抬着男童奔跑,送上救护车离开。

两位救人者默默离开

人群渐渐散去,光膀年轻小伙拾起湿漉漉的衣服,村民说他就是落水救人的英雄。年轻小伙名叫何海峰,广西南宁人,他说昨天自己刚到番禺鱼窝头一间公司报到上班,今天和工友来万洲村玩,"我路过水闸的时候,看到他在水里挣扎,就跳进河里了",他说着骑上摩托车离开了。同时下水救人的还有一名保安和一名外来工年轻小伙,他们已经离开现场,没有留下名字。

据村民介绍,男童是万洲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父母是广西南宁人,在广州打工住在万洲村。村民表示男童之所以会掉落河中,小桥是罪魁祸首,并领记者来到男童落水处的小桥,该桥仅有1米宽,两旁并无护栏,两辆车迎面而过稍一侧身就会掉下河涌。男童正是骑单车经过桥中央时掉进河中的。村民介绍,在小桥不远处有另一座两米宽的桥,但周边围蔽施工一个月,于是,这座仅1米宽的桥就成为主要出入口,村内的学生每天都会骑单车在此经过,险象环生。村民盼有关方面能给小桥加装护栏。

昨晚近11时,广州120方面传来消息,男童在送至鱼窝头医院救治后,已脱离生命危险,没事了。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