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太监残暴之最 魏忠贤的锁喉术

作者:乐朋 发表:2009-10-17 1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历数历史上内宫太监以明朝魏忠贤为残暴之最。因提督东厂之故,香港武打片里的魏公公及其心腹爪牙,个人飞檐走壁功夫煞是了得。这有编造成分却又不是纯属虚构。即如魏忠贤,生在习武成风的河间县,自小又是地痞无赖的他,要做横行乡里的恶少头目,没有几手拳脚功夫是万万不行的。鸳鸯腿、罗汉拳、锁喉功种种,魏公公粗知一二怕是没问题的。

然而,本文之锁喉术并非武术招式,即以一招锁住对手喉咙,捏而碎之毙敌于非命。魏忠贤虐杀异己政敌无所不用其极,到了令人发指不敢想象的程度。且看他对杨涟等东林党人所施的毒辣手段:

左副都御史杨涟,第一个上疏弹劾魏忠贤欺君绝嗣等二十四宗罪状,魏忠贤串通熹宗皇帝奶妈客氏,以一份矫诏把杨涟、赵南星、高攀龙等东林党人削职罢官贬为平民。随后,又借内阁中书文言一案伪造供词,将杨涟等“六君子”逮捕下狱施以酷刑。

其中御史左光斗、给事中魏大中被打得手足俱断,体无完肤、杨涟最惨死时土囊压体、铁钉贯耳,仅以血衣裹置棺中。按说,如此酷刑拷打魏公公的气也该消了,恨也当解了,可他仍不罢休,又祭出前无古人的毒招 ──

先用利刃把杨涟的喉骨剔削出来再焚烧成灰,然后与太监们一起和上美酒,吞而食之。剔喉焚灰和酒喝,魏忠贤的锁喉术创下了旷古未闻的纪录,比周兴、来俊臣更胜一筹!

如果说朱元璋的“红巾军”以食人肉为美味,那么魏忠贤阉党则以吞人骨为享受。君臣二人转,狮虎配鬣狗,倒也相映争酷矣。

骨灰酒的味道究竟怎样醇美,只有去问地下的魏公公,但有个问题明摆着:独裁者对于言论自由的态度深恶痛绝,一至于斯。你杨涟等东林党人不是喜欢提意见,好造舆论,攻击俺们太监专权吗?

那就叫你们不得好死,把你们不安份的喉咙骨化灰来和酒喝,让你们永远发不出声音,到阴间去做哑巴鬼。果然,魏忠贤对“六君子”的锁喉术收到立竿见影之效。一时间朝野上下,一片“魏公公千岁!千千岁!”

东林党人销声匿迹,“九千岁”魏忠贤成了不是皇上胜似皇上的独裁者,权势倾天下,“生祠”遍九州岛,无人敢向他叫板、挑战。

魏忠贤目不识丁而做司礼秉笔太监,这是明皇朝的一个奇观。魏公公之类胸无点墨的权贵,对读书人存有先天的恐惧感,尤对东林党这些性好言说卓尔不群的士子,持不共戴天的敌视心理。因为有了他们的言论,就没了自己的专权妄为,所以士子的嘴巴、喉咙,即最为其所忌恨。

【难将一人手,掩得天下目。】(曹邺《读李斯传》)明熹宗朱由校死后不久,锁喉有术的魏公公,就在被贬谪风阳去司香祖陵途中自缢而亡,一代竖阉,遗臭万年。




来源: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