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张忠谋∶全球景气2010年恢复

作者:记者洪友芳 发表:2009-10-18 15: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湾台积电董事长暨总执行长张忠谋昨日指出,明年景气将比今年好,全球经济与半导体景气可望在二○一○年回到二○○八年的水准,比先前预期提早一年,至于台积电本身会更早,明年将"再创奇迹",营运可望创新高纪录。

台积电昨日在新竹市立体育馆举行年度运动会,以"我爱台积,再创奇迹"为主题。张忠谋向员工预告,比起去年运动会遭逢逆境,今年回到顺境中,台积电已达过去营运纪录的九成多,继七月发放第二季的季奖金之后,十一月将再发第三季营运佳绩的季奖金、每个员工半个月薪水,发放总金额约新台币四.六亿元;此话一出,在场员工立即齐声欢呼。

明年景气比今年好

张忠谋说,过去一年变化很大,原先预期全球经济与半导体景气,需到二○一二年才能回到二○○八年的水准,但因近半年PC、手机等市场皆乐观,不管全球或美国经济、半导体景气,约可比预期提早一年回覆到二○○八年的水准。至于半导体业近几个月虽回温,今年还是会呈现负成长,明年会比今年好,台积电则不仅比业界回覆得更早,明年营运更可望"再创奇迹",突破二○○八年的最高纪录。

台积电最主要薪资是分红配股,但分红配股根据前一年获利而定,无法预先明确,做为吸引人才加入台积电诱因;张忠谋受访指出,台积电正进行评估薪资结构调整中, 可能随时组织调整。

针对并购新加坡特许半导体的新晶圆代工厂GF,张忠谋表示,台积电严阵以待,但不认为并购威力大,不过是延续过去与特许的竞争,且抱持相当大的信心。对方的技术虽与台积电差不多,但台积电竞争优势包括技术、生产制造与客户夥伴关系,过去任何竞争者没有一个能兼具这三项优势,将会努力维持竞争优势。至于韩国三星,虽是可畏竞争对手,但就晶圆代工领域,三星高层也自认无法与台积电竞争。

台积电运动会向来安排由张忠谋率高阶主管"迈向成功之路"的路跑活动,已届七十八岁高龄的张忠谋,昨天首度没有参加路跑,由董娘张淑芬鸣枪,副董事长曾繁城率调任新事业群的蔡力行、回巢的研发副总经理蒋尚义等高层主管,参与运动会各区队员工绕跑操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