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0-22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西兰央行总裁波拉德(Alan Bollard)表示,考量房价持续攀升,强势纽元已非阻碍升息的必要因素,暗示央行将扬弃宽松货币政策立场而转趋中立。外界预期,纽西兰央行将在本月29日的利率决策会议转向中性,为明年上半年的升息预先铺路。纽国央行曾暗示要到明年下半年才会升息,但专家认为,在经济渐露复苏曙光后,规划时间势必要提前。

▲南韩科技大厂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公布财报,受惠于手机与平面电视畅销,第三季获利创下历史新高。但该公司警告,产品价格下跌和内部开支增加,恐致本季获利相形失色。乐金上季净利由去年的 249亿韩元暴增至8072亿韩元;营收较去年同期成长49%至 8502亿 韩元,均高于市场预期。液晶电视和手机销售量皆创历 年来最佳。液晶电视销售达 401万台。手机出货量跃增 37%至3160万支。

▲美国最大电信营运商AT&T向旧金山联邦法院递状控诉三星电、LGD、友达、华映与夏普等五家厂商联合垄断 液晶面板价格。几家面板厂先前遭美国司法部调查垄断案件还未结束,可谓一波又起。友达和华映均表示还未收到公文,无法做出评论。AT&T表示,该公司购买超过 300种手机转售给客户,这些手机价格均因面板厂垄断行为而遭垫高。这是第一家下游企业主动提告,如判决不利,恐对面板业造成冲击。

▲日本丰田与本田汽车近日分别在东京车展发表新款电动概念车,试图在绿能车领域抢下有利位置。丰田展出一名为"FT-EV II"的新款电动概念车,以及 Prius插电式油电混合车。丰田社长丰田章男表示,油电混合车将是未来车市的核心产品,但不忘强调其发展电动车的脚步也不落后。日产汽车也表示,未来 3-4年将致力降低电动车成本,但期望政府持续支持产业发展。

▲内情人士表示,中国吉利汽车母公司收购福特旗下的 VOLVO品牌一案,因双方在智财权归属上出现分歧,使协商停滞不前。消息也指出,吉利母公司及福特的代表目前正针对 VOLVO交易进行洽谈。业界的看法是,由于福特今年业绩不错,可能以此为由提高售价,遂增加吉利收购 VOLVO的难度。专家指出,按照吉利集团目前市值计算,很难完成独立收购,而联合中国非同业投资性公司的机会较大。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