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甲流持续爆发 疾控中心掩盖患者人数

发表:2009-10-22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校园持续传出甲型流感疫情,近日青岛理工大学和山西大同大学出现大面积传染后封校,福建省也在近日传出疫情,有医院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都向本台透露,疾控中心对于爆发疫情的学校不再做检测,掩盖实际患者人数。

福建闽清高级中学甲型流感爆发,从周一起停课一周,实际确诊人数不公布。

闽清县闽清医院工作人员表示,近日确诊4个病例后,疾控中心不再做检测。(录音)"已经好多了,基本上都出院了,因为有四个检测出来阳性,然后其他人就不做检测了,疾控中心现在不做检测了,疾控那边压力很大。"

福建福清市居民施女士表示,当地中学传出确诊病例,但消息都被封锁。(录音)"附近的中学学生有发现被传染,学生是30几个,就是分布在这附近的几个村庄,通知停课了我们才知道。"

青岛理工大学费县校区10月15号再度爆发甲型流感,确诊20多个病例后封校。该校老师表示,传染得太快了,现在所有学校的病例都没有往上报。(录音) "现在发烧的是挺多的,5百多个吧,如果他跟甲流患者还有接触、或在发烧,采取隔离措施,一起来观察一下,发烧很高我们就必需送往这边医院治疗。现在就是我们高校的基本上他可能多少都是有的,太普遍了,他没有往上报,所以人比较多,这真的是很力不从心的事。好多学生他们完全是精神上特别恐慌,还有一部分在那边住院的,可能因为人数比较多,他们就想给送回来,他不给检测。"

网上消息说山西大同大学也在近日爆发数十个甲型流感病例后封校,10月15号起无限期停课,疑似病例达400多人,该校两位学生表示,被隔离的人很多。

学生(录音):"不让胡乱走动,每天就是吃喝、要不就在宿舍待着,好闷,学校不让出去,如果你被隔离的话,你就不能出楼了,被隔离的人很多,起码有好几百个,隔离的地方有好几个,还有宿舍楼里有隔离的,还有教学楼里有隔离的,如果有温度高的送市里面医院,还有校医院的。"

学生(录音):"发烧的同学基本都转到其他地方隔离去了,已经停课了,每天都量(体温)的,我们自己宿舍量,然后上报校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