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每年收缴10亿元人民币伪钞(图)

发表:2009-10-24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国媒体引中国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张涛透露,中国目前制贩伪钞的问题仍然严重。

中国伪钞问题相当严重

张涛说,"基本上全国每年的收缴量都在10亿元左右。"

中国公安部代号为"09行动"的打击伪钞专项行动10月20日刚刚结束。

官方数据显示,这项行动中共破获伪钞犯罪案件2198起,抓获嫌疑人4108人,均超过2008年全年数据。

"09行动"中当局破获27个制造和加工伪钞的窝点,缴获伪钞8.1亿元。

案例

中国伪钞问题近年日益严重,引发关注,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甚至恢复了在2005年撤销的反假币处。

张涛说,预计反假币处年底开始正式运转,"队伍将由从各处抽调的业务精英组建而成。"

从中国媒体的近日报道就可以看出伪钞问题的严重程度和反假币处未来的艰巨任务。

公安部22日透露,湖南和广东两省警方本月早些时候破获一起特大伪造货币案,10月7日警方发动突袭,缴获9000多万元伪钞,抓获11名嫌疑人。

10月20日,陕西榆林市也破获一起特大持有、使用伪钞案,逮捕五人,缴获15.87万元伪钞。

安徽利辛县检察院也刚刚批准当地警方逮捕七名涉嫌伪造、出售、购买和持有伪钞的嫌疑人。

安徽媒体报道称,这是当地最大的的一起贩卖伪钞案,目前掌握的最高一次交易量超过1300万元。

问题严重

张涛表示,目前伪钞已经出现小额钞票增多以及问题向内陆省份以及农村和偏远地区扩散的问题。

伪钞问题最严重地区之一的广东省已经提出要以最严厉手段打击伪钞使用。

广东省公安厅在9月底下发的《广东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打击假币违法犯罪若干问题的意见》提出,要对使用伪钞面额不达到刑事起诉标准者动用拘留和劳教手段进行惩戒。

中国目前法律规定,持有或使用伪钞涉及4000元以上金额的才能够刑事。

而《南方都市报》报道,广东公安厅规定提出,"对明知是假币而持有、使用的,一次持有、使用但数额不到刑事追诉标准的,要采取行政拘留等措施进行处罚";而"两次或多次持有使用,累计数额达到追诉标准的,要及时立案侦查,......尚不够刑事处罚、数额较大或者情节较严重且符合劳教条件的,依法处以劳动教育"。

报道透露,广州一个小商店业主和深圳一个电话摊业主已经分别因用伪钞调换真钞被判处劳教一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