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百万豪宅 老鼠成常客

发表:2009-10-27 07: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大陆有钱住豪宅也未必能得个安心,杜女士去年11月在西安雁塔南路置业,入住半年多至今,一直受到这另一个非法小住户的骚扰。夜深人静,大部份市民都进入梦乡的时候,杜女士却听着家中暗处传来的“吱吱”声无法入睡。一个多星期来,受到“神出鬼没”老鼠的折磨,杜女士甚至想放弃自己辛苦装修好的新房赶紧搬家。

据华商报报道,家住西安市雁塔南路曲江华府小区的杜女士,首次发现老鼠的踪迹是今年五月,当日她在厨房做饭,闻到天然气味,以为漏气。后来经天然气公司人员来检查,发现橡胶软管上竟有个老鼠咬过的洞!直到近期,杜女士再发现老鼠痕迹。

一周前的一晚,杜女士突然听到卫生间传出“咯吱”声,原本就胆小杜女士丈夫经常出差,当晚跟7岁的儿子两人在家。于是赶快把卫生间关闭,在紧紧关上卧室门。第二天一早,杜女士发现面盆下的储物柜里有十多粒老鼠屎。

百万房子 老鼠争宠

除此外,卫生间面盆下方储物柜内,零星散落着十多粒老鼠屎,一块黄色香皂上全是小坑,像动物留下的牙印,香皂上的塑料包装纸边缘已成絮状。而主卧卫生间内,面盆下的连接下水道的圆形管下端被咬的只剩一半。

杜女士说,这套房花了70多万元买的,装修也花了30万,住了不到一年就被老鼠光顾,除了害怕,她更担心家人健康。“如果除不掉这些老鼠,我就把房子卖了搬家!”

最后跟该小区负责人说,大部份业主都还没入住,目前尚未接到其他业主反映有老鼠。物业办工程部工作人员查看后,初步判断鼠患可能是因为其装修过程中,与下水管道连接的部位未安装能起到防臭防虫作用的S管所致。

报道引述西安一家灭鼠灭蟑公司的工作人员说,老鼠的繁殖力很强,一般每年3-4胎,春秋季节是高峰,每胎可产仔7-15只,最多可达20多只。现在这个时期,正是老鼠繁殖生长的旺季,也是灭鼠的好时机,灭一只等于灭一窝。

防止老鼠进门,保持环境整洁最重要,平时要把食物收好,垃圾也要及时清理。此外,门窗要密合,下水道口最好用网孔小于0.6厘米的铁丝网罩住。

成都住户 除鼠异方法

西安外,成都市青龙正街100号大院租户李燕一直被家中的鼠患搅得心烦意乱,投耗子药、放粘鼠板都不管用,家里的热水器修好一次,老鼠就咬坏一次,家具也被啃得千疮百孔,李燕一度想要搬家。今年10月份,李燕偶尔在网上看到网友推荐的 “老鼠惨叫驱鼠”法:用老鼠死前的惨叫声“恐吓”老鼠。李燕马上在电脑里下载了一段老鼠临死前的惨叫声,连续几天在半夜反覆播放。此后,再没见到老鼠出没。

来源:据华商报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