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四批海军护航编队开赴索马里(图)

发表:2009-10-31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四批护航编队将由700人组成。

在"德新海"号劫持事件尚待解决之际,中国海军第四批护航舰队出发前往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

东海舰队"马鞍山"号与"温州"号导弹护卫舰星期五(10月30日)从浙江舟山启航,前往接替"舟山"号与"徐州"号导弹护卫舰。

两艘新到的舰艇将与第三批编队的"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汇合,组成700人的新护航编队。成员将包括两架舰载直升机和数十名海军特战队员。

中国自2008年开始派遣海军舰艇参与国际打击索马里海盗工作,为往来商船护航。上周被绑架的"德新海"号货轮是护航军舰部署以来首次有中国商船被海盗劫持。

"德新海"号上有25名船员被海盗一并挟持。索马里海盗此前警告中方不要轻举妄动,否则会对船员不利。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钱利华少将上周表示,营救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德新海"货轮将有一个漫长、困难的过程,但他没有排除采取军事应对措施的可能。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