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出手反击 薄熙来打黑烧到江派 (图)

作者:施萍 李元翰 金鑫 发表:2009-11-04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高调掀起的唱红打黑运动,矛头指向重庆前任书记汪洋、贺国强,不仅彻底得罪了胡锦涛团派,而且延烧到曾庆红、张德江等江泽民派系人物。外界分析指出,最近薄熙来紧急降温打黑,显示胡温出手反击,江派失利,而薄熙来正面临调查。

在中共十七大上,薄熙来名意上晋升政治局委员,随后却被胡温免去商务部长要职。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透露:薄熙来在商务部任职时,因为独断专行玩弄权术,与副总理吴仪和总理温家宝发生冲突,最终不仅未能当上副总理,还被发配到山城重庆。

薄熙来今年已60岁,年近退休。前《世界经济导报》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张伟国接受新唐人采访说:【录音】「他不会按照十七大确定的接班布置听任摆布,所以到了重庆以后,一会儿唱红歌,一会儿现在又是打黑,破釜沉舟,孤注一掷,想要找一个新的路数,目标是十八大上争取重新進入核心。」

重庆前任市委书记汪洋是胡锦涛团派的主将之一,同时还是中共元老汪道涵的族侄。1991年,汪洋在安徽铜陵发起思想解放运动,曾引起全国重视,并获得邓小平的赞许。十七大后他调到改革开放重镇广东出任省委书记。

汪洋受胡锦涛团派的政治重托,在广东发起新一波解放思想,抬高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的地位,以图从党章与宪法中废除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因此江派势力把汪洋视为眼中钉。

姜维平指出:这次由薄熙来主导的反贪打黑声势浩大,他想以江泽民为靠山,爬上高位,并用文强等人坦白的更高层次官员的问题,摆平贺国强、胡锦涛对他和他太太谷开来贪腐受贿的调查,阻断汪洋等团派的上升趋势。胸有成竹的胡温则静观其变,以兵制动。

张伟国说:【录音】「薄熙来做这个事情实际上是一石多鸟,除了汪洋以外,贺国强等党内既得利益者都涉及到了,所以他冲击的不是一、两个人。」

据消息披露,薄熙来在重庆打黑一开始,江系在政治局的势力立刻要问责汪洋,指责重庆黑社会是在汪洋主政时期坐大。而胡锦涛采用围魏救赵的策略,揪住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不放,声称重庆黑社会的兴起,始于十年前贺国强主政重庆时期。

贺国强2002年上调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长,当时的考核者正是江系大内总管曾庆红。胡锦涛要求贺国强、汪洋一起在政治局生活会议上作检讨。为此,政治局常委会作出四点决定,给予两人党内警告处分,原则上决定不公开、不追究。

与此同时,胡锦涛安排汪洋在广东打黑,威慑另一员江系政治局委员、前广东省委书记、现任副总理张德江。十一刚过,又派出因查处陈良宇有功的中纪委副书记刘峰岩,带领中央第三巡视赴重庆督查。

张伟国進一步指出:【录音】「薄熙来之所以能折腾到现在,甚至像周永康还帮他去助助阵,这个里面看得出来,作为团派也对薄熙来想借力打力。因为像他这样的一种冲刺,不但是对团派的挑战,对胡温的挑战,实际上对太子党习近平接班也是一个挑战。」

薄熙来打黑把火烧到贺国强、曾庆红、张德江等江系人马,只好紧急降温煞车。在10月16号出席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年会前,薄熙来向媒体改口声称:「打黑不是我们要主动而为,而是黑恶势力逼得我们没办法。」

薄熙来在10月30号的《重庆晚报》报导中又说,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是我们重庆的发明创造,是中央有明确要求的「规定动作」,是在中央的统一部署下進行的。他称赞贺国强、汪洋等先后四位书记,打黑除恶力度大。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说:薄熙来这次谈话意味深长,特别强调向广东学习,以证明他今番扫黑并不是针对自己前任的政治斗争。薄熙来用心良苦,但未免愈描愈黑,适得其反。

姜维平指出:薄熙来反腐打黑时抓了许多人,究竟请示了上级谁的意见?500个专案组,多达7000馀人,只听薄熙来一个人的命令,公检法都成了傀儡。

姜维平表示:薄熙来垮台的一天,或早或晚都会到来,到那时,人们才会知道,重庆反腐肃贪唱红打黑,不过是大贪玩小贪,大黑玩小黑,党内权利斗争的一场荒唐闹剧。和薄熙来相比,文强、黎强不过都是小虾米而已。中国只有進行政治体制改革,开放党禁和报禁,才能从根本上治理腐败。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