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海迪士尼不是对手

发表:2009-11-05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的华特迪士尼(Walt Disney Co.)昨日(4)宣布,在上海浦东区建设主题公园的计画已经获得中国发改委的批准。此一消息引起香港各界的紧张,担心香港迪士尼恐就此没落,但香港政府并不以为意,并称,短期间内上海迪士尼还不会威胁香港迪士尼的地位。

香港旅游发展局局长田北俊认为,上海兴建迪士尼的计画对香港的观光影响轻微,在2008年共有160万人次的内地旅客造访香港迪士尼,他估计其中只有10~20万的旅客会改去上海。香港的旅游业者也认为,以香港"购物天堂"的美誉,再加上当地迪士尼的扩建方案,就足以和上海竞争。

不过位于上海的中国市场研究集团(CMR)的董事总经理Shaun Rein表示,香港迪士尼的占地小、发展有限,而且还必须和当地的主题乐园业者竞争,而迪士尼在上海则完全没有相当的竞争对手。除此之外,中国大陆的旅客必须具有港澳通行证才能进入香港迪士尼,但在上海就完全没有申请签证的问题,而且在浦东周围3小时的车程范围内,就有约8,000万的人口居住,这对迪士尼来说是惊人的潜在商机。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