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原新疆兵团返城人员集体上访求医保

发表:2009-11-12 0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近两百名原新疆建设兵团返城人员集体到上海市政府上访请愿,要求落实政策,解决他们的医疗保险问题。另外,在市政府上访的其它访民也比以往多,有目击者说,有访民被地方人员抓走。

有约两百名原新疆建设兵团的返城人员,星期三,在上海市信访办请愿,要求落实政策,解决他们的医疗保险问题。参与的人士,一同高呼口号、唱歌,行动历时约一小时,大批公安驱赶,与会人士和平散去。

目击者、上海黄浦区的被拆迁户张瑜星期三对本台说,这些原新疆建设兵团的返城人员,今年夏天曾经组织过大规模的上访请愿行动,但是沉寂了一段时间。张瑜说:"新疆那个知青他们要医保,要活命,都拿着A 4 纸在那边叫口号,在市政府门口。(他们有多少人?)人很多,两百不到一点。(他们闹得很凶吗?)闹得很厉害。他们以前大概在今年夏天的时候,他们也在那边,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没来了,今天听他们说,政府帮他们解决问题,然后不是十月一号过了,这是第一次他们大规模又来了。(这个行动历时了多长时间?)坚持了大概一个多小时。(有没有公安出来干预?)干预了,把他们手上拿的纸都给抢完,然后就没抓他们,之后公安退出了,他们就往 200号靠近。(之后是自己离开的还是警察冲散的?)事先是警方冲了一会,最后就是在那边又唱又闹的,然后就分散掉了,到中午以后就散掉了。"

本台曾报道这批返城人员的上访活动,据了解,光是在上海市仍然有约三万多名原新疆建设兵团的人员,面对同样的问题。他们不单是上访,同时也在通过法律途径,向高级法院提出行政诉讼。他们最基本的诉求就是,要求政府落实政策,把他们这批知青所受的损失给予补偿,要求的是医保和工资待遇问题。

另外,星期三是上海市的访民接待日,但是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天的访民人数比以往多,浦东区的访民张茵星期三对本台说:"人数最起码有一千五百人,人很多,今天真的是人山人海,人多得不得了。200号现场有两个人被他们当地派出所的车带走了。(这以往是比较少见的吧?)以往比较少见。"

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来华访问,访民担心他们将面临新一轮的打压。

当局的打压并没有吓怕一些坚持维护自身权益的访民。上海南汇区访民盛富军,曾经多次因为到北京上访被限制自由,今年十一国庆前夕,在北京上访再次被截访回当地,随即被拘留了5天,之后一直被当局严密监控失去人身自由,直到上月九号。星期三,他与当地官员谈话,但是对方坚持不解决问题。盛富军说:"今天他们跟我谈了,就是不给我解决的理由,他们说,领导批不出,他们今天跟我说好了,不解决了。我明天就要到区政府去,他们不给解决,继续上访。"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