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兹巴菲特对谈 乐观表示金融危机已远离

发表:2009-11-13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两大首富今天说,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为时最长也最糟的经济衰退所引发的震荡仍然挥之不去,不过资本主义依旧健在。

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大讲堂今天挤满了近千人,前来聆听"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与微软(Microsoft)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的精采对谈。他们对该校商学院学生的各种问题来者不拒,从经济衰退、投资一路谈到微软的下一步。

巴菲特最近大手笔买下柏林顿北方圣塔菲铁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并称之为对美国经济的全押(all-in wager)。他大胆地说:"金融大恐慌离我们远去。股市已经跌到谷底,绝不要错过今天看好的东西。"

两人最近一次聚首,是在2005年与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的学生对谈,他们一开始还保证美国经济并未崩盘。

关于这点,盖兹回应:"我们证明了自己也会犯错。"

他接着说:"但是我们长期投资教育与完善基础建设在这市场导向的体制,这些根基会延续下去。"即使在国家"最黑暗的时期",美国企业依然不断创新。

巴菲特也补充:"去年秋天的打击实在突然。不过我并不担心我国整体经济撑不过去。"

去年雷曼兄弟投资公司垮台后,引发信用市场冻结、华尔街惊慌四起,巴菲特称许布希政府去年9月的救市行动,"当时唯有政府能拯救一切"。

不过他也提到,未来"因顾全社会大局,有些机构必须接受政府纾困救助,这应该被视为负面教材。目前我们对高层执行长较擅于软硬兼施,但我认为需要更多的惩罚手段。"

最后他们也与来宾分享小秘诀,巴菲特劝告学生们"选择对的另一半",并说"现金是你最糟的投资"。

盖兹则表示,他认为环保能源与医药产业大有可为,他高呼:"资本主义棒透了。"

台下学生的反应是,乐见两人对经济前景信心满满。

就读地球研究所(Earth Institute)的芭雪(Andrea Basche)表示:"巴菲特亲口说我们已脱离危机,听在许多人耳里可能相当有份量。"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