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警方封村查暂住证 近百人翻墙躲避(图)

发表:2009-11-13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男子为避查暂住证,翻墙而过

好端端的大门不走,一大早晨的,偏偏你顶我推奋勇翻墙而过,难道他们是在"练身手"?昨日上午7时许,禅城区教子村警方与治安员封村查暂住证,因不愿花几十元去办理暂住证,在村中暂住的打工者与检查人员玩起了"躲猫猫"。"你堵大门,我翻墙!"昨天清晨上演了一幕有趣的"猫捉老鼠"的游戏。

女士跳墙不顾"走光"

昨日上午8时许,大雨。禅城区教子村外墙边突然响起了汽车的连续报警声。记者寻声望去,只见教子村的一个外墙,站着一群年轻人,其中墙内还有数名男男女女正准备越墙而出。

记者看到,他们翻越的高墙足有两米多高,上面还粘有锋利的玻璃碴。不过,他们翻越的那一米多长的墙上,玻璃碴已经被磨平。翻墙的人群中,一般是男子首先越墙而出,他们踩在墙上,两手搭在墙上,用力一撑便轻松跳到墙外。

轮到女孩子时,后面的男士则在后面助推一把。记者远远望去,一位穿着裙子的女孩不顾"走光"的尴尬,在男友推托下爬上墙头,却不敢跳到墙外,而后面的人却不断地催促她,"快点快点,你不跳我们还要跳呢",骑在墙头的她上下不得甚是尴尬。最终,她脚踩到墙头的一辆轿车,才安全落到地面,弄得轿车"滴滴"叫了很久,车主闻声赶来心疼得直咧嘴。

8时至9时 近百人翻墙

记者仔细观察,从上午8时至上午9时这段时间,有将近百人翻墙而出。教子村共有三个出口,从昨日早上7时开始,当地派出民警和治安员来到教子村检查暂住证。教子村南门、东门均被锁住,多名治安员在北门查验暂住证,居民要想进出村,必须持暂住证从北门经过,多名居民索性在北门附近闲逛,等查验结束后再出村。

一女子称,她来佛山打工已有几年时间,"我又不犯什么法,都有身份证,为什么一定还要办暂住证?"而且她还表示,来这里打工挣的钱也不多,办暂住证时还要附带交垃圾处理费等几项费用,需要上百元,更关键的是,暂住证每年都要重新办,所以很多人和她一样,大家都不愿意办暂住证。

"我们越是不办,附近治安员越是经常来这里查证",因为村子只有三个出口,治安员堵住这些出口后,暂住在此的人只能乖乖地去办暂住证,否则上班迟到又要扣钱。

曾与治安员发生多次纠纷

一名翻墙而出的男子告诉记者,他在附近一店铺打工,早上8点上班,却因没有暂住证无法出村。好不容易翻墙出来却已迟到近1个小时,被老板批评了一番。"以前,有治安员直接上楼查证,治安员猛敲我们的家门,致使很多未办理暂住证的人与治安员发生纠纷"。

另一名男子称,当时砌那堵墙,就是为了不让他们从这个胡同"溜掉",躲避办证。"现在砌起墙来,还在上面插上了玻璃碴子,以为这样就能拦住我们,我们就是不办暂住证!"该男子气愤地说。

"不办暂住证,就不能出村",一名正在门口治安员称,为维护村内治安,所有居住在村内的外来人口都要办理暂住证,对于有人翻墙进出,他表示知情,但治安员人手不足无法阻止。

来源: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