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涨 全球股市涨幅扩大

发表:2009-11-17 07: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周一股市收高,推升标准普尔500指数至13个月高点,商品价格也上扬,因零售销售回升,加上亚洲政府领袖矢言维持经济刺激措施。美元贬至15个月低点,2年期美债殖利率降至1月来最低水准。

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上涨136.49点或1.33%报10406.9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15.82点或1.45%报1109.30点。

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9.97点或1.38%收2197.8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涨6.33点或1.99%收323.83点。

欧洲的道琼欧洲600指数上涨1.4%,MSCI亚太指数攀升0.9%。

艾克森美孚石油 (ExxonMobil US-XOM)领涨能源股,因油价涨幅创6周来最大。

达吉特 (Target US-TGT)和西尔斯控股 (SearsHoldings US-SHLD)上涨,因美国政府公布10月份零售销售增长1.4%。

美国运通 (American Express US-AXP) 称连续6个月贷款违约件数下降后,该股飞涨2.7%。

波士顿Beaconcrest资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资长KevinDivney向彭博社表示∶"任何有关美国消费者的利多消息将会有非常正面的影响。""每年迈向假期采购季的这个时间点将会越来越把焦点放在这些消息上。"

从香港到伦敦等地的股市都上涨,因21成员国组成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 (APEC)矢言将维持刺激经济措施。股市连续第二周上涨,主要是20国集团 (G20)同意维持刺激措施,加上企业纷纷公布优于预期的财报。

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表示,银行放贷减少和就业市场疲弱不振的经济"顶头风"可能将限制美国经济复苏的速度。

柏南奇在纽约经济俱乐部 (The Economic Club ofNew York)的演说中指出∶"重大经济挑战依旧持续。""信用流动性仍然受限、经济活动疲弱不振,失业率也太高,未来经济倒退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来源:中央社台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