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今挂牌 市值直逼海通证券

发表:2009-11-17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招商证券 (600999 今 (17) 日 (周二) 在上海证 券交易所挂牌交易,业内人士预测,首日开盘价可能冲 高至 50 元,较发行价 31 元上涨逾 6 成。

如果只按照发行价计算,招商证券的总市值为 1111.35 亿元,仅次于中信证券和海通证券,成为内地市值排名 第 3 的券商股。一旦股价超过 35.8 元,则将超过海通证券跃居第 2 名。目前处于停牌状态的海通证券最 新市值为 1282 亿元。

香港《大公报》报导,对于首日表现,方正证券分析师郑宁预计,开盘价可能达到 47.55 元,对应涨幅为 53.4% ,对开盘价给予 10% 的上下浮动,开盘价区间 为 42.8-52.31 元,同时不排除股价上冲至 50 元上方 。

银河证券分析师钱志华给出的预测价格为 36.45-40.50 元。他指出,招商证券 2005-2008 年净利润复合增速 达到 297%,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也高于中信的 163% 和海通的 176%,显现出公司较强的盈利能力。预计 2009 、 2010 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 28 和 33 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 0.81 和 0.93 元。

招商证券此次发行本益比高达 56.26 倍,仅次于 58 倍本益比的光大证券。业内人士认为,不排除上市后会复制光大证券的高开低走,且由于招商证券发行价格更高,上市首日冲高回落在所难免。目前二级市场上券商股平均动态本益比 32.26 倍,因此招商证券价值回归不可避免。

面对如此高的本益比,一直对新股申购有极大兴趣的公 募基金此次并没有大举参与认购。在网下申购中,仅 42 只基金参与了认购,且 29 家是债券型基金,股票 型、指数型及混合型基金总共才 13 家,合计获配 241.29 万股。而华夏、博时、嘉实、银河等主流基金 公司则普遍放弃认购,基金放弃认购表现出对招商证券 上市后的走势持谨慎态度。

据资料显示,招商证券已于本月 10 日公开发行约 3.6 亿股,发行后的总股本为 35.85 亿股,其中,于今日上市的是网上定价发行的 2.87 亿股。截至 11 月 10 日,招商证券的证券交易额合计达到 3.99 兆元,市场份额为 4%,居内地券商第 6 名。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