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笑的健忘症

作者:庄脚人 发表:2009-11-18 1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位年龄将近九十的八十多岁老者,现在每天仍然自己开车上下班。他的办公室位于一栋大楼最顶楼的十五楼,几天前要上班时,他将车子停妥于地下停车场后,走到电梯间,突想起要先去一楼的银行提领现金。正在电梯口低头要按楼层键时,他忽然发现自己脚上虽有穿袜子,却非穿着皮鞋,而是穿家中的室内拖鞋。在大楼上班或出入的人很多,尤其若要到银行提款,这样不但难看不体面,也非常不礼貌。幸好,这位老人家在自己的办公室里,为了方便换穿鞋子,还放置了一双皮鞋。因此,他先到办公室换穿皮鞋,才到银行去提款。那时老人心里就想,下班时一定要记得,将放置在办公室的皮鞋换下,穿家里的拖鞋回家。怎知深夜下班返家、停妥车子后,竟发现在下班时忘记将皮鞋换穿拖鞋,而将原本放在办公室的备用皮鞋穿回家了,真是荒唐不已。

任何年老的人,老化程度虽有轻重差异,但难免会有健忘的情况发生。例如这位穿拖鞋开车上班,下班又忘记再换穿鞋子回家的老人,健忘的搞笑事例层出不穷。他曾经在加油站加油后,一摸口袋竟发现没有带钱,因此不得不将汽车行照及驾照,留存在加油站,回家拿钱后,才去付钱换回行、驾照。不仅如此,要去打高尔夫球时,由于球具及手套、球等经常都寄放在球场,所以球具等必备工具虽不必烦恼,但打球时要带的帽子、毛巾、球鞋、换洗衣物,及场费及杆弟小费,难免总会忘记其中一项。因为是球场会员,如果忘记带现金,场费还可以计帐,但要给杆弟的小费,就不得不向柜台会计借钱。所以"人"的年老,除了眼睛、耳朵、牙齿、脚部的老化,虽有轻重差异,却是必然且无法避免的人生过程。

这位老人家的父亲生前有抽菸的习惯,并属于将菸丝放入菸斗中,再用火柴点火,使菸丝着火燃烧的传统方式。抽菸者会用嘴巴吸住菸斗一端,当时的菸斗,台语称为"菸吹","菸吹"是用手指大小的竹枝做成,而放菸丝的菸斗头端及要用嘴吸的另一端,都以铜质的金属品制成。在早期社会民智未开,医药尚未如现今发达时,若用菸斗抽菸,时间一久,"菸斗管"里就会积留菸油(尼古丁),而早期若有人被蚊虫叮咬或受伤,还会用菸油涂抹疗伤。有趣的是,这位老人家的父亲,明明把"菸斗"咬在嘴里,却经常到处找不到"菸斗"。有时也会斥责子女,询问究竟是谁拿了他的"菸斗",而经后辈提醒"菸斗是阿公自己咬在嘴巴上"时,才不好意思地承认自己的健忘与骂错人。

如今这位老人家,也经常发生明明戴着眼镜,却到处找不到眼镜的例子。这是任何年长老人老化的通病,说来可笑,却是无论贤愚贫富的老人,都无法避免的健忘症。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