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法则告诉人们什么?

作者:剑真 发表:2009-11-18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菲法则"是一条有趣的法则,它和"派金森定理"、"彼得原理"并称为二十世纪西方文化中最杰出的三大发现。

墨菲法则缘起于一位美国工程师在他做空军期间,所进行了MX981的实验。这个实验的目的是为了测定人类对加速度的承受极限。其中有一个实验项目是将16个火箭加速度计悬空装置在受试者上方,当时有两种方法可以将加速度计固定在支架上,而不可思议的是,竟然有人有条不紊地将16个加速度计全部装在错误的位置。于是墨菲定律也由此诞生。

墨菲认为错误是无法避免的,任何事情都有两种选择。其中有一种会导致灾难,但人们一定会选择会导致灾难的这种。这样的事情,我和我的朋友都深有体会。

小时候,我们学校搞春游,很多同学都希望春游时刻不要下雨了,否则路难走。恰恰每次春游都会下雨,还有几次因下下雨而被迫取消了春游。

去学校上课时,大家都是今天上什么课则带什么书,可是我们有时以为一些课外参考资料不用带,因天天带都不讲,今天也应不会讲。总会这样认为。可每当这样想后,都会需要那些课外的参考资料。

在零六年将要过年时,我和姐姐去买年货,因为手上提着很多东西,已经走不动了。就和姐姐坐出租车回家,将近家时,姐姐还用手机打了一个电话于是便把手机给了我,当我把手机放在手时,我心想:可不要弄掉手机了。谁知道最后手机还是落在了出租车里。

在这些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都曾有一个思考,就是千万别怎么样时,为什么这些错误无法避免呢?我想是因为我们心里都有一种想法,一种思维,恰恰当我们产生这样的想法之后,就使得事情照着本身自己不愿意的发生的而发生。这就是人的思想意识所起到的作用。

为何人的思想意识会有如此大的能量?在日本一位科学家曾经对水的结晶进行研究,他发现人的思想对着水发出好的能量时,就会是水的结晶变得漂亮,反之就会变得丑陋。从而得出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也就是说当所谓不可能避免的错误发生之前,是因为我们的思想曾经害怕其发生所带来的结果。这也就是人的精神作用所带来的。

在美军解密档案人们曾看到了士兵曾用意念杀死山羊,但是那个士兵也受到了重伤。是因为他用来杀动物。在佛教中曾说"万物皆有灵",如果你杀了某养生物,就会得到业力,这些业力人也是需要偿还的。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士兵受伤的原因吧!

当得知人的精神是一种物质之后,那么人们对自己的思想就应当有所重视。孔子讲"非礼勿视,非礼勿听,非礼勿言,非礼勿动",就是担心自己看了、听了一些不好的东西之后,会在思想上造成一种不好的物质,从而人们就会被这不好的思想操纵会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情,做了不好的事情的时候,人们会得到不好的结果。这就是人们说的"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在我所理解的墨菲法则,并不是错误无法避免,而是人无法在自己想之前抑制住自己所产生的不好的想法,当想完以后已经形成了一种物质,就使得事情按照自己所顾虑的来发展。当生死命悬的时刻,如果人们能去除恶念,即包括不与中共为伍,退出党、团、队,摒弃假恶斗的理论,也自然会得到相应的福报。因为人的善恶一念会对事物的发展起着一定的作用。听朋友说,灾难来临时诚心诚意的念"真善忍好、法轮大法好",能逢凶化吉,化险为夷。也许也有它的道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