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遇洪水袭英伦 受困灾民爬上屋顶躲避(图)

发表:2009-11-21 2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北部受到暴雨侵袭,当局形容水灾是千年一遇。洪水侵袭的个别地区24小时内降雨量达314毫米, 相当于11月平均降雨量,创下单日降雨量纪录。暴雨造成多处水浸,部分地区水深达2.5米。据悉,西北部的坎布里亚郡4条桥梁被洪水冲毁,造成一名警员堕河死亡,多所学校关闭。

据报道,英国国家气象局19日发布洪水警报,称英格兰北部地区、华亚士西北部和苏格兰西部地区会遭受洪水袭击,当前已有200多人被转移至安全地带。当局已出动多架皇家空军直升机参与搜救。首相布朗表示,会向灾民提供一切协助。

英格兰西北部小镇科克茅斯有10户家庭同外界失去联系,当地媒体报道,一些受困灾民被迫敲开屋顶,爬上高处以躲避洪水。

科克茅斯一名目击者说,他从顶楼的窗口看到水位急速上升。他描述道:"在大约5分钟内,大街上的几滩水随即上升到大约1英寸(约2.54厘米),然后很快再继续上涨。在很短的时间内,水深已经高达人们的膝盖,然后达到腹部,速度快得令人非常害怕。"

气象局说,周五的天气会好转,不过,此前可能会再降下40毫米的雨水,进而加剧积水问题。当局分别在英格兰西北部和苏格兰发出4次和8次极度严重的洪水警报,这意味着,当地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可能受到威胁。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