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张众佩少将、周元少将(四十八)

作者:仰岳 发表:2009-11-24 0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众佩(1908一1938年4月),安徽合肥人。其生性聪颖,好读书,对于兵法之是尤感兴趣,又富有胆识、见识卓越,好谋能断素有好评。1938年徐州会战时任21集团军少将参议。

1938年4月日军以战炮联合攻击方视与我守军激战,张众佩将军奉命前往江苏省前线督战, 不幸于激战中遭日军炮火击中壮烈殉国,年30岁。

 

周元(1895一1938年5月9日)字凯之,云南人士,以作战勇猛、为人豪爽著称。于1937年时任173师副师长,于813上海淞沪会战时率部于陈家行阵地与日军激战,在身负重伤的状况下仍指挥若定,履立战功。

1938年日军发起徐州会战,周元将军奉命率1团兵力至蒙城守备,5月7日,日军率3000余兵力在飞机掩护下,沿涡河两岸向蒙城进犯。

周元将军率领守军力抗来敌,多次击退日军攻势,隔日日军增援2000余人附火炮30余门,战车、飞机数十架将蒙成包围猛攻,战况惨烈守军伤亡甚重,5月9日蒙城遭日军攻破,周元将军仍不放弃,指挥所属与日军进行巷战,然因众寡悬殊,最后弹尽援绝,与城俱亡,年43岁。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