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高棉"完美的刽子手"被判40年徒刑(图)

发表:2009-11-25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色高棉监狱长康可由

柬埔寨特别法庭检察官11月25日要求判处前红色高棉监狱长康可由40年徒刑。康可由被称之为"完美的刽子手",至少一万五千人死于他管制的监狱。

联合国柬埔寨特别法庭检察官今天要求判处红色高棉监狱长康可由40年有期徒刑。但是,检查官威廉·斯密特说,唯一适合康可由的刑罚本应是无期徒刑。但这位检察官说,考虑到康可由已被关押了十年时间,他表现出一定程度的悔过,以及他对柬埔寨民族和解所作的努力等种种因素,因此把无期徒刑改为四十年徒刑。

康可由被起诉的罪名是"反人类罪"。康可由还有一个别名叫杜赫,在1975至1979年红色高棉统治时期担任监狱长,在其手下杀害了15000名囚犯。这些囚犯被害前,都在监狱里经过了惨无人道的折磨。

在红色高棉时期,柬埔寨大约200万人,也就是四分之一的人口死于迫害、过度劳累以及严重缺乏营养。

当时,柬埔寨整个国家屈服于波尔布特一个人的恐怖意志。这位得到毛泽东支持的红色高棉领袖竭力效仿毛泽东:开始大规模的洗脑运动和思想改造,把城市变成空城,把城里人驱赶到乡下劳动改造,消灭想像中的敌人。而康可由就是波尔布特政策的忠诚的追随者。

检察官在诉状中指出:康可由是当时柬共中央最有效的工具。这一工具的职能在于揭发并且杀害被共产党视为是敌人的人。康可由对囚犯的痛苦和哀求无动于衷,他对能够把普通人转化成杀人犯和实施酷刑者感到兴奋和刺激。

检察官说,被告犯下这些被指控的罪行并非他当时被迫要这样做不可,而是他相信应该这样做。康可由最终成为红色高棉的一个"完美的刽子手"。

康可由现年67岁,在检察官宣判后表示悔过,表示对红色高棉造成的大规模毁灭性破坏"深感痛苦"。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