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股市追踪

作者:东方 发表:2009-11-26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一股市追踪

11月16日,华尔街开门大吉,股市冲到13个月来的最高点,主要原因是美元贬值,大宗商品涨价,这跟联储会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不无关系,在纽约演讲的时候,伯南克透露说,联储会将继续保持目前宽松的银根,刺激经济的发展。最新公布的零售数字也让投资者兴奋,业内人士透露说,虽然股市连连上涨,但价位还是处于低端水平。

经纪人强纳森.克皮纳表示:"现在投资者有进场的,有退场的,进场的资金多于退出的,到今年年底之前,还是会有很多人在观望,包括银行投资基金在内,他们会想方设法为资金找出路。只要有零星的利好消息出炉,投资者会继续投资。"

伯南克在纽约经济俱乐部演讲的时候透露说,联储会密切关注美元汇率下跌,但是更关心物价的稳定和就业市场的复苏,不过他也承认,失业率在一段时间内还会居高不下,"现在临时工机会增加,又是节日季节,这会在复苏早期减缓创造就业机会,因为雇主更愿意把临时工变成正式职工,宁可让员工多加班。"

在2010年经济复苏期间,联储会将维持低息政策。上个月,美国零售数字好过预期,这要归功于汽车销售表现好,欧洲股市星期一也大涨了一把。

周二股市追踪

零售数字是美国经济好坏的晴雨表,零售连锁店 Target 上个季度盈利,这可是过去两年来的第一次,因为开了更多的新店,经济稍微好转,Target 的销售也上升了,不过他们对年底节日购物高峰的表现还持审慎的态度。建筑材料公司Home Depot 的销售和盈利表现也好过预期,他们削减成本的做法现在开始奏效,Home Depot 相信,美国房地产的严冬已经过去,但是复苏的前途并不平坦。

美国个人消费占整个经济总量的70%,消费者敢不敢花钱,花多少钱至关重要,市场分析师萨拉特.塞西表示:"我相信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在1% 到 2% 之间,因为人们信心增强,投资市场回升,经济会出现转机。但问题是,过去把房子当取款机用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信贷行为会缓慢下来 。"这也是经济复苏力道不足的原因。

10月份制造业活跃指数低于预期,通货膨胀不构成威胁,上个月制造商物价指数并没有象原来预期的那样涨那么多。星期三,华尔街小幅度上升,欧洲投资市场下跌。

周三股市追踪

用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自己的话来说,美国大银行要开始恢复借贷,因为在纳税人的帮助下,金融业的危机已经过去,该是银行重振旗鼓、恢复信贷,保障美国经济复苏的时候了。他表示:"如果家庭和企业难以借贷的话,增长会疲软,企业会延后投资,难以为民营企业创造带头复苏的条件。"

房地产市场传出坏消息,上个月新屋开工数量下跌10%,分析人士难以确定这是因为买方补贴到期了呢,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但是美国经济要复苏离不开房地产市场的回升。由于汽车价格上涨,10月份消费品指数上升速度超过预期。信用卡公司American Express 朝数字钞票的方向迈了一大步,他们用3 亿美元的代价,收购有40 万会员的Revolution Money,拿过来一大批预付信用卡客户。星期三,欧美股市普遍下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