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总局下令 暂时禁用台港主持人

发表:2009-11-27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严禁台港腔、限缩台港艺人主持场次后,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近日又口头通知大陆各电视台,暂停聘请台港艺人主持节目。据称,吴宗宪、阿雅、欧弟、小S 和蔡康永列入重点限制对象。 香港文汇报报导,台港艺人机智活泼的主持风格深受大陆民众喜爱。近年来,吴宗宪、小S和蔡康永等成为大陆各大综艺节目"抢手货",主持价码水涨船高。由于新年即将到来,多名台湾艺人传出将主持大陆电视台跨年演唱会,引起广电总局关注。

据上海东方卫视消息,因不希望跨年演唱会和综艺节目变成"烧钱大赛",中国广电总局已口头要求各大电视台限制台港主持人在大陆"淘金"。

东方卫视相关负责人证实,目前已确定吴宗宪将缺席"舞林大会"剩下4集的主持工作,改由大陆本土主持人接手应急。

另外,东方卫视明年计划与吴宗宪合作大陆版"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如果届时口头禁令未解除,节目极有可能告吹。

"舞林大会"节目在大陆收视率颇高,不少观众就是冲着吴宗宪而来。节目组担心,失去吴宗宪后,收视率将惨遭滑铁卢,进而影响广告收入。

大陆一般民众也不理解广电总局的意图。上海市民赵小姐说,只要观众喜欢,只要有市场,"管别人赚多少钱干嘛?广电总局的管理范围也太宽了!"

对于广电总局的"烧钱"说法,东方卫视负责人澄清,吴宗宪主持"舞林大会"的价码与上海本土一线主持人相若,根本不存在"烧钱"之说。

据报导,吴宗宪已获悉此项安排,并表示能够理解。

吴宗宪在大陆主持工作已多次受人为影响。2007年,吴宗宪同时主持"娱乐星工场"、"周六乐翻天"、"中华情"、"情艺在线"4档节目,但同年3月,广电总局祭出台港主持人限制令,吴宗宪的节目全面告停。

报导引述广电总局内部人士说,广电总局并不是针对某一位台港主持人有负面意见,"但是现在临近新年,有些电视台出现了‘抢主持人'的现象,广电总局对于这种现象是不鼓励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