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卫星拍下海岛移动奇异景观(图)

发表:2009-11-29 2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桑德斯岛、蒙塔古岛和布里斯托尔岛所产生的三大"V"字形波纹 

据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众所周知,岛屿一般不会发生移动现象,也不会发生波动现象。但是,如果从太空的角度看地球上云雾缭绕的海岛,它们就好象是在云雾中不断"逆流而上"。近日,美国宇航局最新公布的一幅卫星照片向人们展示了"海岛移动"这一奇异的景观。

从卫星照片上人们可以看到,南大西洋上南桑威奇群岛正在云雾中激起了一连串的空中波浪,"V"字形的波浪向东开口。透过"V"字形开口,可以看到白皑皑的云雾之下是深蓝色的海水。美国宇航局科学家在照片的声明中解释说,海岛被空中的云雾所笼罩,当云雾发生移动时,海岛顶部就对云雾流形成了阻碍,于是就产生了一层层的"V"字形波纹。

在海面之上,通常存在两个不同的空气层,一个是潮湿、多云的空气层,通常也被气象学家称为"海洋层";一个是干燥的空气层。干燥空气层在上,海洋层在下。当受到海岛的阻碍后,空气中产生波浪,潮湿的海洋层会因此随着波峰上升。在上升的过程中,潮湿的空气温度下降,于是就在波浪的上空形成了云,其中的水份就形成了大量的小云滴。波浪形成后,上层干燥的空气也可能因为落入波谷而下沉,从而进入海洋层取代已经上升的潮湿空气。这就是一个循环过程。

这张照片是由美国宇航局Terra卫星"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所拍摄。2009年11月23日,"中分辨率成像光谱仪"捕捉到了这一壮观、奇特的画面。在照片中,共有三个巨大的"V"字形波纹。这三个"V"字形波纹分别是由南桑威奇群岛上的桑德斯岛、蒙塔古岛和布里斯托尔岛所产生。

南桑威奇群岛是南大西洋南部的一个火山小岛群,是英属福克兰群岛的一部分。该群岛由7个主岛和其他一些小岛组成,部分岛屿经常有火山喷发,其中蒙塔古岛和布里斯托尔岛也是火山活跃区。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