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2-02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鉴于波湾区域股市连续两天大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罕见发表联合声明,企图缓和投资人疑虑。关于迪拜债信危机,外界担心阿布达比可能置身事外、不愿提供援助,迪拜邦长兼阿联总理Sheik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强调,各酋长国"正设法提高区域整合"。他也对国际媒体的灾难化报导提出抨击,认为原本单纯的债务问题,也被渲染成财务危机。阿布达比方面则说,迪拜债信问题,不会对区域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日本央行 1日召开临时会议,因整体经济受到日元急涨威胁,遂决议对市场额外注资10兆日元。央行将以利 率0.1%对市场提供三个月期的融资,担保品包含政府公债、商业票据与企业债。部份专家原先预期央行可能扩大收购公债,但官员们并未考虑。央行理事另决议维持基准利率于0.1%不变,一如预期。

▲澳洲央行宣布调升现金利率1码至3.75%,为连续第三度升息,也显示决策诸公并不担心迪拜信贷危机。央行总裁史蒂文斯说,澳洲经济下滑相对轻微,而信心指数和企业经营状况显示,经济已逐渐复苏。遂决定采取行动撤回货币政策刺激力道。他强调,连续三个月提高利率,可确保经济永续成长,亦能使通膨率控制在2-3%的目标区间。

▲北韩周二突然宣布实施货币改革,要求全国民众缴回旧币兑换新币,不过新币却贬值百倍。一般认为,北韩此举意在抑制国内严重的通膨问题,并藉此强化统治体 制。这项货币改革已经引发北韩民众恐慌,兑换人民币或美金的黑市交易瞬间暴增,预料这波经济混乱短期内 将难以平复。专家认为,北韩此举的"市场管控目的" 高于经济稳定,缺乏资金的北韩政府也可藉此补充国库。

▲南韩周二公布11月出口年增 18.8%,为13个月来首度 回升,但不如市场预期。南韩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 2.4%,创半年来最大升幅,仍低于央行所设的通膨目标区间。分析师表示,拜赐于中国经济反弹,亚洲其它出口导向国家也可望追随南韩,脱离出口衰退而走向复苏;但往后要延续出口动能,得视区域经济复苏的状况而定。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