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甲流瘟疫失控 保定全城封校(组图)

作者:王新 文清 发表:2009-12-07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新/特约记者文清采访报导】中国大陆甲流流行进入高峰,目前大陆甲流蔓延形势已经失控,大多数流感实为甲流。中共卫生部日前下令不作排查,也不公布真实疫情。各地各医院奉令,统一按普通感冒治疗。看中国记者12月7日致大陆高校和民众,河北保定地质大学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保定城所有高校封校。

接受治疗的高校学生(getty image)

保定全城大学“封校”

河北省保定地质大学长城学院工作人员本周一向记者否认,该校有学生得甲流,但被问及没有为什么会封校时?回答说:“封校是怕学生门会传染这些东西,所以会封校,叫学生尽量不和外界接触,现在学生们在学校里面还容易控制住,在学校外面的话更不容易控制会接触大量的人群。

该校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称:“保定所有高校都封啦!你可以一个一个联系一下,应该是农大河大都已经封了,保定几乎应该都已经封了,我知道的都已经封了,是教育厅规定的。”该校方人员称保定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学校、河北金螎专科学校、河北保定师院、保定学院等大学都已经封校。

我们学校封校了,就因为那个流感吧,就是只许进不许出。我们学校一共封了2次,上次9月到10月1号,这次是11月1号到现在。”一位被封在学校里的学生告诉记者。“要封校也得疫情达到一定级别才行,比较严重的都送市里医院,我们这里不管。”一位县级的防疫站工作人员7日向记者透露了内部规定。

 “我们学校有些是发热,是9月份,结果后来没什么课就放假了。学校反正说一月份猪流感高峰,所以各校(按规定)在一月份之前就要放假了,期末考试(因为甲流)提前有半个月结束。”另一学生则告诉记者。

大陆多个高校学生染甲流严重,校园被封学生无法自由出入

全国31省各地蔓延

目前甲流在全国31个省全面急速蔓延,据目前记者调查情况显示,其中内蒙古、哈尔滨、河北、江西、广东、北京疫情最为严重。一位学生告诉记者:“"哈尔滨那边比较多,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一个科主任的孩子死了,可能是父母同医院耽误了点时间,孩子就死了。而且那个女的还是从美国留学回来的,42岁才生孩子,好不容易有了孩子,孩子还死了。”

“黑龙江大学特别严重,我姊就在黑龙江大学,有一佰多个甲流。各校在一月份之前就要放假了,期末考试都已经讲了。提前一周差不多。教育部规定十二月二十八号之前必需放假。”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7日告诉记者。

北京宣武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人士告诉记者说,儿子出差去内蒙包头,那里有不少甲流患者。旅居法国的刘女士6日则透露,其媳妇的弟弟就读西安科技大学,该学校从今年九月份开学至今一直封校。直到最近天气转冷有学生需要外出购衣服时,才获校方准假外出,其他学生不得出校门。

山东潍坊昌邑市疾控中心医务人员7日接受采访称,现在疫苖比较紧缺,按照国家政府,是先针对现在是高危险人群,医务工作者,接触病人,还有接触学生的教师、高中、初中学生,这一部份人是先注射。卫生部门视情况决定要不要上报,如果是甲流才上报,病变(病毒变种)的情况不好区分,现在有很少部份。

青岛医生透露,目前青岛各大医院流感约80%流感病人都是甲流,疫情向各大学校、 社区集中地方转移。山东省青岛崂山区医院医务人员则表示:现在都当流感治疗, 不当甲流治。疫苗严重不足,不能供应给所有普通市民,只能供给高危病人。

哈尔滨的一位民众7日向记者透露,哈尔滨医大一院和二院都人满为患,院方都不做甲流鉴定。甲患者反馈二院只做血常规检查,一般都未做隔离并同意病人回家。该两个医院医生都称90%以上流感病例都为甲流。该知情者透露,这两个医院都有死亡病例,医大一院有几十个死亡了,据说其中有两个死者为大学生。

一位陕西居民则透露,其所住县城5万人口黄龙县,校方抽检5名小学生其中4名被确诊为甲流,现在该学校每个班级有近一半学生感冒发烧。县城的小诊所要排队5个小时才挂上吊瓶,至截稿日全县所有学校放假停课。

广东省甲流疫情严重,民众受官媒影响普遍没有什么防疫意识。广州市中山一院、市红十字会医院、广医二院、市儿童医院4家定点医院的流感病例抽样检测数据发现,自11月开始至今连续四周,每周抽检的80个流感样病例100%都是甲流,未检出任何一例季节性流感。

广东汕头市一位邹姓退休公务员7日告诉记者:现在医生都带口罩,家里一9月新生婴儿和一60岁老人有严重流感状态十多日。另外在农村的45岁左右姑姑,姑媳妇及其约两岁大儿子也患流感,全家3代5口人至截稿日未完全痊愈。 另一福建南安居民则进一步透露:现在甲流已经非常多,现在医生都说了发烧病人96%是甲流。但医生只开了一些治疗普通感冒药,说自己回家注意,只有严重的病例才上报。

大陆流感97%为甲流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1月5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11月份来广州4家医院每周定期抽检的80个流感样病例中,已连续四周100%全是甲流,未检出一例季节性流感,这比11月前的甲流占流感八九成明显上升。专家预计1月份广东将有上千万人患甲流,广州将面临和河北保定情况,全城封校。

珠海的另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连续4月流感样病例超预警线,甲流占流感病例的比例达97%左右。深圳流感哨点监测的结果也表明,该市流感样病例病毒检测97%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

大陆某医院则告诉看中国记者:“现在内科门诊感冒的80%都是甲流,现在都不查了,不查了,不做流感病毒培养了,化验,一化验都是,都是怎么诊啊?你全都隔离啊?没那个条件,好在死亡率不太高,用感冒杀菌治,治来治去都好了。

WHO(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感染各种流感的人群比例为5-15%。如此估算,大陆感染甲流人群的比例即使按月计算,也会达1%

由于医疗条件等差异,甲型H1N1流感患者的总体死亡率介于万分之二到千分之九之间,而普通季节性流感死亡率低于千分之一。也有报导说甲流的死亡率为6.7%

中国流感死亡率统计落后"

另外记者了解到北京当局对甲流的统计方法有严重缺陷,每个省只有几个或一个医院有检测甲流资格和条件,检查费用高昂(肺1700元)。许多家住偏远地区经济困难的民众无法及时获得检查,这些重症患者大部分没有计算在官方甲流死者统计数字里面。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严家新在网上撰文认为,中国卫生部的流感死亡率统计不能与国际接轨。严博士认为“流感病毒往往会严重影响原本患有其它疾病的患者的健康,甚至导致他们死亡。这些严重的慢性病患者如果不遇上流感流行,本来可能继续生活许多年,但遇上流感,其中相当一部分人都可能患上流感并死亡。”

对于他们的直接死因,医生可能仍报告为心血管病、高血压等,但真正死因(决定性的死因)其实应定为流感。在美国,死亡报告系统比较完善,根据这些资料推算出流感相关死亡率是客观和符合实际的。而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目前尚不存在相关的死亡报告和评估系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