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洋秋菊的未婚夫获刑10月

作者:安培 发表:2009-12-12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蚌埠五河县青年刘士亮被控"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一案最近引起中外媒体的关注,是因为刘士亮有个未婚妻是美国公民,这位名叫朱莉的美国姑娘不停地为他的案子在北京上访。自由亚洲电台以前曾就此进行过报道。朱莉星期五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安培,刘士亮已被判刑10个月。

刘士亮的未婚妻全名为朱莉.哈姆斯,是美国德克萨斯州人。自去年10月份以来,她多次为刘士亮的案子到北京的公安部、最高法院等机构上访,成为北京排队等候信访人员接待的唯一外国人,因此也被媒体称为"洋秋菊"。现在深圳的朱莉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上个星期三,安徽省五河县法院就刘士亮的案子第二次开庭,当时没有宣判,星期五下午她得知了判决结果:

"根本没有什么后果, 就他许个愿望呢,可能还是觉得有点奇怪吧,到这一步我们当然要上诉了。"

中国媒体报道,2007年5月15号,刘士亮在五河县家乡与邻居刘士勋发生肢体冲突,刘士亮重伤,颅骨骨折,刘士勋轻微伤。后来,蚌埠市中级法院裁决,刘士勋构成故意伤害罪,判刑5年,赔偿刘士亮1.5万元。刘士勋不服,一直在上访。2008年3月,五河县公安局决定以"涉嫌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的名义逮捕刘士亮。由于刘士亮在外地打工,五河县公安局对他在互联网上进行通缉。同年6月份,刘士亮在深圳被警察逮捕,现关在五河县看守所。记者星期五打电话到五河县公安局,接电话的公安人员表示不知道刘士亮一案的情况:

"这个我们不太清楚。"

朱莉是美国哈佛大学国际关系专业毕业生,1999年到中国撰写关于旅游的书籍时,认识了从事保安工作的刘士亮。刘士亮被捕后,有律师建议通过贿赂当地司法机关,获得轻判,但确认刘士亮没有罪的朱莉决定到安徽省城和北京上访,寻求公正的裁决。上个月,朱莉还曾写信给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和温家宝,请他们关注这个案子。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期间,朱莉试图向他递交有关这个案子的材料,没有成功。朱莉认为,刘士亮在受重伤后,又被以非法侵入他人住宅为名定罪,可能跟因为原告一方在当地司法机关有亲戚有关:

"刘士勋有亲戚,看他们当地人公安机关检察院内眷那些亲戚就是严重影响到案子办案的程序。"

那么,"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到底是怎样定义的?中国宪法研究教学网创办人王金祥先生解释说:

"这个罪他要达到一定的危害性才成立。往往是进入他人住宅以后,伤害他人、或者是抢夺、抢劫什么的。"

朱莉曾多次公开对中国的法律表示失望,说五河县对刘士亮一案的审理程序不当。在被问到下一步是否还继续上访时,朱莉说: "我们还没有完全决定。"

据中国媒体报道,五河县政府对外宣传人员表示,朱莉想用外国人的身份对这个案子施加影响是行不通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