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录制现场看台坍塌 45人伤(组图)

发表:2009-12-14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北亚骨科医院,一位伤者在病床上讲述垮塌过程时流下眼泪。王贵彬 摄

12月14日报道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内一演播厅观众看台突然坍塌。随看台摔倒的观众中,45人被送至医院治疗,其中大部分为轻微伤,8人情况较重,住院进行治疗。事发演播厅内当时正准备为央视6套《佳片有约》栏目录制节目,现场观众多为从附近请来的小区居民及大学生。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事发:看台坍塌摔倒一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长阳镇,出事的演播厅使用该学院场地,隶属北京星之家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之家公司)。

来自中国信息大学的学生小张,昨天受邀和同学来到节目录制现场。他说,当时录制还没开始,观众没有坐满。他和同学分布在舞台两侧的小型看台上,而舞台正对的主看台是一个金属架结构的弧形阶梯式看台,弧长十余米,分为4层,最高处约有1.5米。最底层没有观众,其他层已坐了40多人,大多为中老年人。

就在仍不断有人坐上主看台的过程中,看台突然失去平衡歪向一侧,并"砰"的一声倒塌。惊叫声中,上面的观众人仰马翻,一些人叠加着摔在一块儿。

两侧看台上的人立即打电话求救,并上前搀扶摔倒的人。但一些人躺在地上动不了,痛苦地呻吟着,有的人还出现了呕吐。录制方开来一辆大客车,将已被扶起的近30人送走。随后,999急救车赶到,将剩余8名情况严重的伤者抬上车拉走。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房山警方正在演播厅内进行调查,坍塌看台的金属架"平躺"在地上。中国信息大学的学生坐在舞台两边,等待继续录制节目。现场一名音像师告诉记者,他们在为中央电视台六频道《佳片有约》栏目录制节目。

伤情:伤者多为老人,8人已住院

伤者均被送到附近的北亚骨科医院进行治疗。

据该院医生介绍,此次事件中,共有45人被送到急诊室,其中多为轻微擦伤和扭伤,经过简单治疗后已经离开,有8人住院治疗,其中几人骨折,相关单位已为伤者垫付了医药费。

昨天上午,记者在住院部4楼见到一名王姓女伤者,她被诊断为腰部骨折。回想事发时的情况,她不断落泪。王女士说自己是房山区碧桂园小区的居民,12月11日,居委会号召100位居民参加《佳片有约》节目的录制,她在家没事,就和丈夫报名过去了。

节目开始时间是在9点半,他们提前几分钟到的,见主看台还有空位,就挑了最后一排座位,"没想到刚坐下就塌了"。

王女士说,事情太突然,她没有任何心理准备,只觉得心里忽悠一下,就倒在地上了。"坐在上面的多是中老年人,虽然距地面只有一米多的高度,可老人们哪受得了这个啊?"包括王女士在内的多名伤者均质疑,看台的架子比大拇指粗不了多少,要坐那么多人也应该是提前安排的,"如果不是搭建方不负责任,怎么会出这种事呢?"

调查:搭建不牢疑为祸首

据房山区公安分局方面介绍,接到报警后,房山公安分局领导及区安监局、卫生局等部门有关人员纷纷赶到现场,房山区领导还赶到医院慰问伤者。经查,昨天上午,北京银河空间传播有限公司包租星之家公司的演播厅,制作《佳片有约》节目,坐有45人的临时搭建的观众席发生倾斜,致使部分观众随台滑落。事故发生后,所有人员均被送至北亚骨科医院,经医院筛查和检查,有8人感觉身体不适,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余人员已回家。

一名知情人透露,观众席搭建也是被承包出去的,目前警方正在对看台的搭建单位进行调查,怀疑搭建不过关导致事故发生,具体事故原因警方仍在调查当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