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亿万富翁"三亚被害案告破 警方披露案情

发表:2009-12-16 0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亚市公安局今天发布消息称,备受社会关注的黑龙江大庆"亿万富翁"徐某十二月五日晚在三亚湾当街遇害案已成功侦破。涉案三人中的两人施连山和满艳平落网。警方十五日发出通缉令,悬赏一万元人民币对最后一名在逃嫌犯朱玉正进行网上全国通缉。

警方称,凶杀案主谋是死者老乡、生前好友、海南保亭某房地产公司股东施连山。案发当晚,徐某与施连山两人在三亚一酒店应酬,因酒后失言,两人发生激烈争吵,最终反目。为了泄愤,施连山伙同外甥满艳平指使其私人司机朱玉正报复,朱玉正当晚持刀将回住处途中的徐某杀害。

命案发生后,警方成立了专案组进行专案侦查。经勘查,死者被害时衣着整齐,身上的几千元现金、银行卡及两部手机均没有被翻动的痕迹。死者身上一共被捅三十七刀,遍布头、颈和其他上身部位。

警方连夜查清了死者身份:徐某,现年四十五岁,黑龙江哈尔滨人,大庆市某化工厂总经理。此间媒体还披露其为大庆红岗区人大代表、生前资产过亿。案发后,死者家属在案发地打出横幅,悬赏五十万元征集破案线索。该案一时间成为此间民众热议话题。

案发时在案发地附近一辆奔驰商务车内不断拨打死者电话、满身酒气的施连山立即被警方传唤。当夜,施连山的外甥满艳平(十七岁)也被专案组控制。在三亚警方强大的攻势下,施连山最终供述了伙同满艳平指使朱玉正持刀杀害受害人徐某的犯罪事实。

据供述,当徐某坐施连山的奔驰商务车回住处的途中,与施连山发生激烈的争吵。当车行驶到椰海大酒店路段时,情绪激动的徐某愤然下车。下车后,两人又打电话继续争吵至反目。为解狠,施连山伙同满艳平指使司机朱玉正行凶泄愤,朱玉正行凶后逃窜。

据警方介绍,施连山二00三年曾因犯故意伤害罪(致死)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供述犯罪事实后,施连山不停地摇头叹息。


来源:中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