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院校传出甲流疫情 人心惶惶

发表:2009-12-17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中国甲流瘟疫全面爆发,目前大陆多家院校传出恐怖疫情,人心惶惶。

福州大学城爆发群聚性甲流 人心惶惶

据希望之声报导,近期中国福建甲流疫情进入第二轮高峰,福州市大学城爆发群聚性甲流疫情,福州大学和福建师大等学校都有上百名学生集体发高烧,造成学生恐慌,但校方封锁消息,没有对外公布疫情。

福建师大一位姓胡的学生表示,近期大学城里疑似甲流病例激增,实际患病人数都不公开,大家都人心惶惶的。

他说:“疑似甲流得还是满多得,学校隔离了好像很多人了,疑似病例大概一、两百吧,这个半月前后有一两、例都是甲流的,所以那时候都是人心惶惶,那个时候感觉比较怕,宿舍楼封掉一栋,然后专门有一栋楼隔离区的。”

11日起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机械学院陆续有学生发高烧,目前约有100多个学生被隔离。福州大学一位姓王的学生告诉记者,发烧的人很多,确诊病例学校不公布,学生都很恐慌。

他说:“我们学校现在非常非常的紧张,其实现在感冒也是可能的吧对不对,发烧有一点多吧,差不多应该超过100,然后把他们给隔离起来,所以让大家还有点害怕,没有人告诉我说有确诊病例,然后还给大家配发中药熬成的汤啊,还派发那个口罩啊。”

福州大学生吴某表示,从上周开始学校爆发疫情,比较严重的班级就停课了,现在学生都不敢到处乱走,没课时都呆在宿舍里。

他说:“那个恐慌嘛,就不公布了,差不多一个礼拜吧,大家都戴口罩,那个得甲流比以前多一点吧,所以大家就多带一点吧,把课上完嘛,然后大家就赶紧回宿舍。”

记者拨打了福州大学办公室电话,几个部门的校方人员都拒绝证实该校甲流蔓延的情况。宣传部工作人员则直接否认说该校没有发现甲流病例,“没听说这个情况,都在上课上班。”

大陆官方报导,近期福建甲流进入第二轮高峰,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已达到九成以上。同时,福建报告新增聚集性疫情38起,其中学校37起,医院1起。福州市大学城的福建师范大学封校,附近的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跟闽江学院也传出有甲流病例。

河南工院甲流蔓延 校方隐瞒疫情

据新唐人报导,中国河南工院学生近日向该台记者揭露学校隐瞒甲流疫情,有病例没有通报,防疫措施也没有完全落实,开学以来甲流蔓延,所以持续封校,并且采垄断式经营,学校卖的东西都比外面贵。

河南工院朱姓学生表示,近期学校出现甲流病例没有通报。

他说:“前段时间两个学生得了甲流,学校没有通报,我有个朋友是学生会主席,说到这个事了,前段时间河南省甲流爆发嘛,死了十几个人,然后学生也有点担心。”

这位学生还表示,学校防疫措施只是做表面功夫,没有严格实行。

朱姓学生说:“学校对处理甲流工作做的很遭,他也没有说是特别严格的,体温登记表,学生自己也没有量,然后随便填,真正发烧他们也不知道。”

这位学生还揭露,学校采垄断式经营,东西收费就都比外面贵,学生才会翻墙溜出去。

他说:“医务室收费比外面稍微贵了一点,超市一直都是比外面贵啊,我们现在要是感冒的话都不在学校治疗,校医生信誉度很差,他没有那个技术。”

该校史姓学生表示,学校开学以来就一直在封校。

史姓学生说:“有甲流一直在蔓延,学校一直在封校。”

六百多人发烧 福建武夷大学一片恐慌

另据报导,中国福建武夷大学近日传出600多个甲流疑似病例,校医拒绝为发烧病人看病,该校学生还反映,学校没有采取隔离措施,严密封锁甲流疫情,让学生感到恐慌。

武夷大学谢姓学生表示,这几天校本部传出有六百多人发烧,但是都没有确诊。

谢姓学生说:“听说是600多例的疑似病例,没听说过谁有隔离的,38度的要送到医院去,高中初中他们都有打预防针,然后我们学校还没听说过要打预防针的。”

该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表示,平常校医收的医药费特别贵,现在都不看发烧病人。

该学生说:“学校的医生居然连普通发烧的病都不敢看,害怕接触被人家感染,这是甚么医德啊,大家都骂他是兽医,很多学生被逼到市中心去看病,现在医院都不是人去的地方。”

谢姓学生还表示,学校严密封锁甲流疫情,没有隔离措施,发烧的学生照样在宿舍和健康的学生住一起。

该学生说:“学校哪里敢公布,这样会影响武夷山的旅游发展,学校对这样的事情不管不问,都没有隔离措施,现在一片恐慌啊。”

该校学生在网上揭露,福建省急救中心的医生表示该校许多感冒发烧的学生有病变发生,校医对感冒发烧的学生都说,都是甲流了,自己去市区医院吧!

河北工业大学封校数月 引发抗议示威

据美国之音15日报导,天津市的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目前已封闭校区数月,近日传来学生抗议封校,举行示威的消息。

报导说,天津北辰区的河北工业大学校区,九月下旬以来持续封闭学校,由此带来的诸多不便在学生中积怨越来越深。

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星期一报导说,1292000多学生因不满,陆续聚集在学校行政楼前示威,并且还在校门口阻止车辆出入,一段时间内,校领导和教师也无法外出,最后迫使门卫不得不打开校门,数千学生欢呼冲出封闭多时的校门。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