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上网有助于改善老年人脑部功能(图)

发表:2010-01-02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老年人如果每天使用互联网,可以改善他们的决断能力和复杂的推理技巧。精神科教授贾里.斯莫尔认为,"不用则废"这个说法适用于上网的老年人的脑功能。他说:"复杂的推理技巧、工作记忆和短时记忆等等,大脑中所有这些相关区域,都因一个星期的网上练习而被激活。"

斯莫尔教授和他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萨摩尔神经学及人类行为研究所的同事研究了24名年龄在55岁至78岁之间的人。其中半数每天上网,另外一半人毫无电脑经验。所有这些志愿参与研究的人都在使用互联网的同时接受大脑成像检测。对这这两组人的检测都显示出他们大脑中控制语言、阅读、记忆和视觉能力的部分的活动,但是有上网经验的一组还显现出大脑中主控工作记忆和决策部分的活动。

经过短期的使用上网训练后,他们回到家,被要求在两个星期里进行七次、每次一小时的上网研究工作。斯莫尔教授说:"我们没有要求他们寻找洛杉矶的滑轮板公园,而是要他们找登山小路,以及其它他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感兴趣的题目。我们发现,他们都了解这些内容。"

参与研究的志愿人员两星期后,又回到研究所,接受第二次脑部扫瞄。斯莫尔说:"刚开始,有互联网经验的一组人脑部活动超过另外一组。但是一个星期之后,没有上网经验的一组就赶上来了。"斯莫尔解释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经历了生理上的变化,例如萎缩和细胞活动的减少。这会影响认知能力。

加州大学研究小组的研究显示,有些即简单又有趣的事,比如上上网,就能对抗这种生理变化,从而改善老年人的脑部功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