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10-01-07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研究员张斌表示,目前是重估人民币币值,让人民币一次性升值 10%的良机,这番说法与中国政府一再重申的立场背道 而驰。张斌指出,目前是推进人民币汇率改革计画的最 好时机,人民币一次性升值10%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限 ,同时能藉由消除人民币升值预期,降低流入中国的投 机性资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每年应能在3%区间内上下 浮动。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委张晓强日前也说 ,人民币面临新一波的升值压力,可能会引发更多热钱 流入中国,增加管理的难度。

▲日本财政大臣藤井裕久以健康欠佳为由提出辞呈 ,首相鸠山慰留无效后,周三宣布任命副首相菅直人接 替。鸠山表示,藤井近来编列政府预算案已心力交瘁, 医院检查报告也证实,藤井的身体状况已难承受繁重的 财务大臣公务。现年63岁的副相菅直人将接替财相遗缺 ;行政改革特任大臣仙谷由人,则顶替菅直人兼任的国 家战略大臣一职。民主党创办人之一的菅直人,问政作 风强势,基于财政赤字高筑,他在政府支出上应会采取 保守立场。

▲日本第三大银行-三井住友金融(Sumitomo Mits ui Financial Group Inc.)持续进行增资,周三要求高 盛(Goldman Sachs)将其所持约1000亿日元(11亿美元) 优先股转换为普通股,未来两银行可能不再有交叉持股 关系。三井住友另宣布,为了提高核心一级资本率,最 高将发行普通股筹资约8889.7亿日元(约97亿美元);比 原预定的8000亿日元高出许多,主要反映该银行周二股 价大涨。

▲加州软体公司Cybersitter指控中国剽窃,在个 人电脑上安装的过滤软体"绿坝"系抄袭该公司程式码 ,将安装该软体的数家PC业者告上法院,求偿22亿美元 ,台厂宏碁、华硕和明基皆在被告之列。Cybersitter 5日向洛杉矶联邦法院提起告诉,10被告是中国政府、 开发"绿坝"软体的两家公司:河南郑州的金惠以及北 京的大正公司,以及7家电脑生产商,包括索尼、联想 、东芝、海尔(Haier)及宏碁、华硕和明基,罪名是剽 窃其商业机密、不公平竞争、侵犯版权及违反美国经济 间谍法。

▲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Air Asia)和澳航旗下的捷 星航空(Jetstar)宣布将资源共享,以节省营运成本。 这两家营收高居亚洲前两大的低价航空业者,在经过1 年多的协商后,决定采取非股权安排(non-equity arra ngement)模式,在技术、管理等非资金方面合作,创下 低价航空业界的首例。捷星和亚航已在部份营运领域建 立合作关系。捷星和亚航将共享零件、地勤和旅客服务 等业务。双方也将合资采购新机、工程和维修设备,如 果一方的旅客因飞机故障或其他原因受困,另一方将支 援载运旅客。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