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近日多起灾难事故

发表:2010-01-11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

湖南湘潭矿难致25人死亡

1月5日发生的湖南立胜煤矿矿难目前已造成25人死亡,而且事故矿井发生瓦斯爆炸的危险性增加。9日,现场搜救指挥部门为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决定封闭事故矿井,但仍有失踪人员未被发现。

据大陆媒体报导,5日,湖南省湘潭县谭家山镇立胜煤矿井下240米处,在生产过程中发生电缆起火事故,目前已发现25名矿工遇难。根据相关调查,事故搜救部门判断井下被困人员为28人。

矿难搜救指挥部门9日通报,立胜煤矿事故矿井已发生煤层燃烧,并且井下有害气体,特别是瓦斯浓度增加,发生瓦斯爆炸的危险性上升。为了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专家组认为必须封闭事故矿井井口。目前,专业人员已对井口实施了封闭。事故原因正在全面调查中。

湖北汉十高速连环撞车七死 十四伤

1月9日晚发生在武汉十堰高速枣阳段的连环撞车事故中,6人因撞车死亡,1人情急之中跳桥身亡,另有14人受伤。

据大陆媒体报道,一辆半挂货车沿汉十高速公路由南向北方向行驶。9日晚10时许,当车行驶至枣阳张凹水库大桥桥面上时,遇桥面结冰,驾驶员未降低车速,致使车辆发生侧滑,与路肩护栏相撞后侧翻。随后而来的一辆商务车采取措施不及,撞上货车车身。此后,紧随其后的轿车也追尾撞上商务车。

10点 10分,又一辆半挂大货车在此遇前方交通受阻在车道内停车,被随后而来的小轿车和大型客车追尾相撞。紧接着另一辆半挂大货车由后方驶来,遇桥面结冰,驾驶员未降低车速,车头直接撞上前面客车尾部,造成客车上的两名乘客当场死亡,1名乘客情急之中跳桥身亡、14名乘客受伤。

10点12分,又一辆半挂大货车由于看见前方发生事故,遂将车停于应急车道内,一辆小轿车未减速从后来直接追尾相撞,造成小轿车上3人死亡。

10点13分,一辆越野吉普车因前方事故,将车停于应急车道内,被随后而来的一辆未降低车速的大货车追尾撞上,将吉普车向前推移,致使其与前方事故现场车辆尾部发生接触。同时,又一辆大货车由后驶来与前半挂大货车发生追尾,造成吉普车车头处的1人被挤压致死。

四川发生硫化氢溢出事故 致2死6伤

1月10日凌晨,四川省彭山县一企业在生产中发生硫化氢气体溢出事故。截至当日11时,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6人受伤。

据大陆媒体报道,事故发生在彭山县青龙镇永远村二组的四川尼科国润新材料有限公司。据当地安监部门初步调查,该企业当日凌晨在進行低冰镍预浸实验时,因过量添加硫酸,导致硫化氢气体大量溢出,发生中毒。目前,已有2人死亡,6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進一步调查之中。

福建撞船事故致1死11人失踪

1月9日,福建莆田发生撞船事故。截至10日上午11时,仍有11名落水失踪人员下落不明。

据大陆媒体报道,9日下午,福建莆田南日岛海域附近发生货轮和渔轮碰撞事故,导致14人落水。截至10日上午,已救起3人,但1人已死亡,另外11人仍下落不明。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