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古柯 玻利维亚总统推山寨版可口可乐(图)

作者:译者:中央社郑竹雅 发表:2010-01-11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玻利维亚首位原住民总统莫拉莱斯(Evo Morales)再次大力推销古柯,这次是替不含酒精饮料Coca Colla背书。他曾在联合国大会上大嚼古柯叶而一举成名。

玻利维亚中部恰巴雷(Chapare)种植古柯的农人上周递交一份计划给政府,期望大幅增加古柯产量。新的气泡饮料正是这份计划的中心方案,企图与名气响亮的美国品牌可口可乐(Coca Cola)匹敌。

农人取名Coca Colla的提议,与安地斯山地区的住民有关。

不愿具名的古柯及整体发展局(Coca andIntegral Development)官员说,这项计划将在4个月内实行,可能由国家或与古柯种植者合夥经营。

官员说,饮料的包装特色是黑色流线及红色标签,类似可口可乐商标。

Coca Colla的前景对拉巴斯(La Paz)当局特别重要,当局希望扩大古柯种植面积。古柯已用来制造茶叶、面粉、牙膏及烈酒。

根据联合国毒品暨犯罪办公室(United Nations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 UNODC),玻利维亚2008年古柯种植面积约3万500公顷,较前一年增加6%。

莫拉莱斯去年矢言,决增加贫困玻利维亚的古柯种植面积2万公顷。他领导恰巴雷地区的古柯农民联盟。

玻利维亚现行法律准许在安地斯山永嘉斯(Yungas)一带森林,种植面积达1万2000公顷的古柯,以便艾马拉(Aymara)民族用于传统茶叶、咀嚼及宗教仪式等。

莫拉莱斯表示,古柯叶在安地斯山脉种植已有3000年历史,是当地人文化及特色的一部分。他说,该地区有约1000万人会嚼"神圣"古柯叶。

国际麻醉品管制局(International NarcoticsControl Board)多年来一直呼吁明令禁止咀嚼古柯叶。

执政党"走向社会主义运动"(Movement TowardSocialism)起草的新宪法中,把古柯视为"文化遗产、玻利维亚生物多样性的天然与可再生资源,更是社会凝聚力的要素",并指出天然状态的古柯叶并非麻醉品。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