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黑兰惊爆 炸死核子科学家(图)

作者:编译庄蕙嘉 发表:2010-01-13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伊朗首都德黑兰发生炸弹攻击事件,曾连署支持总统参选人穆萨维的核子科学家穆哈玛迪,12日被一枚安置于机车的炸弹炸死,伊朗当局将此案归咎于反革命份子和外国势力所为。

国营媒体报导,50岁的穆哈玛迪(Masoud Ali Mohammadi)任教于德黑兰大学,住在德黑兰北部的奎塔里耶区,他的住处外有一辆机车装了炸弹,穆哈玛迪出门准备开车到学校时,炸弹以遥控方式引爆,他被当场炸死,炸弹威力不但震碎窗户玻璃,地上全是血迹,现场满目疮痍。

穆哈玛迪于1992年自德黑兰的王公科技大学取得核子物理博士学位,是伊朗第一位本土核子科学博士。不过他作风低调,虽然名字出现在支持穆萨维的德黑兰教授名单里,但对政治并不热中,未参加任何政治团体或活动,仅在学术期刊发表过数篇关于量子及理论物理的文章。

伊朗国营广播电台报导,穆哈玛迪是"遭到反革命份子及强权的特务以恐怖行动暗杀",并表示他是忠实拥护政府的真主党人士,报导并未提及消息来源。

伊朗外交部将矛头指向美国与以色列,声称两国指使武装反对势力策画此爆炸事件,目的是打击伊朗发展核能设施。

美国国务院否认伊朗指控,表示太荒谬。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