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何禁演干扰?”-法裔美金融界人士(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10-01-23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裔财务经理Ivan和太太Brigitte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华盛顿采访报道】1月19至24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华盛顿肯尼迪中心剧院举行的6天7场演出吸引了很多华盛顿DC的西人前来观看。美国这个多族裔国家的观众为神韵所展现的五千年传统文化所深深吸引。法裔财务经理Ivan 携太太Brigitte观赏了21日晚演出,这对法裔美国金融界人士在赞叹神韵演出的专业水准之余,也为该演出被大陆官方禁演深感不安,百思不得其解。

Ivan先生告诉记者:“我们非常喜欢神韵演出里中西和壁的音乐,真是不同凡响。神韵演出带给我们祥和宁静的感觉,我非常喜爱(中国古典舞)舞蹈的优雅和明亮绚丽的颜色。特别是舞蹈演员们整齐而和谐的舞蹈动作。我们最喜欢他们优柔的舞姿和舞蹈编排,尤其是长长的袖子舞动起来就像行云流水般柔美,是我们从来没看过的。以前我们对中国古典舞舞蹈一无所知, 今天有幸第一次观赏到都感到非常荣幸。”

与他同来观看神韵演出的太太Brigitte进一步补充,神韵具有卓越的专业舞蹈技巧。她觉得《绣花女》旋手绢的舞蹈技巧难度极为高超,给她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少女们在翻 转跳跃的同时, 飞舞出去的手绢在空中飞舞旋转的犹如朵朵花伞,真的美极了。真不知道她们是如何做到的,在舞蹈技法上难度应该是非常大吧?!既要兼顾手上的道具,又要保持优雅的旋转舞蹈动作, 一般来说真的很难做到!"

"精采而极有韵味的演出吸引了我。因为我们以前对中国文化了解并不是很多,今天的演出方方面面都很精彩动人,让我特别动心的是中国古典舞舞蹈的专业水准和晚会所带给观众的祥和气氛,无论从舞蹈动作、音乐创作还是琳琅满目的舞台服装,神韵都让我着迷。"太太Brigitte告诉记者。

“当然神韵和我们以前所看过的西方舞蹈都有很大的不同 , 感觉上中国古典舞舞蹈显得更加富有动感和韵律感,大部分芭蕾舞蹈都是男、女舞蹈演员合舞,而今晚演出的很多节目都是男女分别舞蹈,同时独舞比较少。" Brigitte表示,而先生Ivan也表示赞同并补充道:"晚会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们最心爱的,特别这种由单人领舞,同时又是群舞的形式,和我们所熟悉的欧洲舞蹈有很大差别,感觉神韵更充满活力。”

这两位钟爱舞蹈艺术而热爱自由的法裔美国人,Ivan和太太临别时表示:中共禁演神韵,神韵演员不能回中国大陆探亲,香港政府(香港人民入境事务处)拒绝给六位神韵艺术团几位关键技术人员签证,使2001年1月27至31日的演出面临困难的等行径让人的行为让人无法接受,同时表达了他们的震惊和同情。

var nofee=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