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港府 香港“神韵”演出被迫取消(图)

作者:明月 发表:2010-01-23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明月采访报导】由于自上而下的压力,香港政府施压人民事务入境处临时发难,对即将于月底在香港首演的神韵艺术团中的6名人员不予工作签证。故此,1月23日,香港神韵主办单位召开记者发布会,沉重宣布神韵艺术团在香港的首次演出,由于港府以及来自港府后面中共的压力被迫取消。


原定演出地点:香港演艺学院歌剧院


负责天幕布景和灯光的主要人员被港府拒发签证

主办单位表示压力来自中共

主办单位负责人简鸿章表示:“这是由于来自港府以及港府后面的中共的压力而造成的,我们被迫取消这次演出,但相信神韵艺术团一定会踏足香港和中国大陆自由演出的。”

主办单位负责人之一张绮娴说明取消演出的原因:因为这几个不予获发签证的都是演出团中负责天幕布景和灯光等的主要人员,不可取代。所以,他们的不获签证,将导致整个演出无法成行。

据了解,主办单位于去年11月初即已呈报和补充了全部来港艺术团人员的签证资料。而入境处直到今年的1月21日才通知主办单位其中7名不获签证,经交涉后,只获准其中一人,另6名仍不获准签证。拒签的理由是“条件不符合香港劳工法,这些工作人员可以在香港聘请”。对于27日即将演出,全部剧组人员即将登机,门票也早已售馨的情况下,主办单位一再解释,整个艺术团的工作人员都是经过长时间的训练和高度配合的,缺少一人,演出都将无法进行,但入境处仍然坚持不予获发艺术团69名成员中主要的6位成员的签证。

主办单位要求与香港入境处处长、副处长,或助理处长会面,却均遭到拒绝。为此,主办单位不得不“沉重宣布”取消演出。

各界发声支持神韵 谴责港府可耻

香港神韵主办单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包括香港立法会议员、著名律师何俊仁,知名记者程翔等关心和期待观赏演出的社会人士参加,并发言支持神韵,谴责港府可耻。也有已购票的市民表示痛心和遗憾。

何俊仁表示,“这是一个自上而下的政治决定,由北京做出的决定。明知门票已卖完,而场地也做好了一切准备。”“我们没时间做出上诉和司法复核,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可耻’、‘卑鄙’”!

何俊仁还表示,港府完全缺乏诚意,利用各种手段,技术性的搪塞,是非常僵化的专制政权的作为。他并表示,“作为香港人,我感到伤心”。“这是‘一国两制’的最大的灾区”。何俊仁声称将支持主办单位有尊严的抗争,勇敢的站出来,不退缩,对港府做出依法的追究。

购买了两张票,欲观看演出的程翔,对此次港府施压的真正原因表示:这是政治的因素。因为任何的有关法轮功的活动在香港也是受限制的。程翔还表示:香港是香港人自由出入的地方,希望大家都来关注这件事。香港人都希望看到正常的国际交往,但回归后,却收窄了这个可能性。事实上,香港受到不合理的干预。程翔同时也对早前发生的民运人士周勇军被港府送回大陆后被公安抓捕表示遗憾和不解。

对于香港在国际社会的形象,程翔表示香港应该保留一贯的对国际社会开放的传统,不应该因政治因素阻挠和限制。

香港市民张洁痛心的表示,很多国内的同胞都想来香港观看神韵演出。而一些国内人士因购买神韵门票而遭到监控、跟踪,并被抓捕。张洁痛哭着诉说自己在深圳的母亲被十几个公安抄家,差点被带走的经历。

另有香港市民透露,在广州的杨余燕(音译),因欲来香港观看神韵,而被公安抓捕,至今仍被关在广州天河区公安局,年幼的孩子在家无人照看。

一名和丈夫专程从澳洲搭飞机前来香港观看神韵的韩国公民,也对神韵在香港演出的取消而表示遗憾。另有香港市民对港府的做法表示:“感到震惊和愤怒”,并呼吁香港政府能发签证给神韵人员,让神韵在香港能顺利的演出。

新闻发布会现场另有人称,香港人不是蠢的,个个都有分辨能力。宣传正面、传统文化的神韵为中国人,为香港人做的是很伟大的事。一定要让她来,今天不来,明天来,后天来,一定要让神韵在中国大陆演出成功!

var nofee=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