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加剧封网 3软件助你翻墙

作者:翁于馨 发表:2010-01-24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翁于馨采访报导】全世界都知道,中共为了控制舆论每年须耗费巨资投入"金盾工程"和"网络长城",对中国人民进行网络监控封锁。2003年一群拥有高科技知识的海外华人,为帮助中国同胞接触真实的自由世界而开发出不同的破网软件,并且受到国际重视,成为中国及其他极权地区网民必备的翻墙工具。

由海外同胞研发的破网软件协助中国民众得知世界最新动向和中共不敢说的真相,也意外成为其他极权国家网民的救星。2009年7月7日美国《华盛顿邮报》社论《自由对防火墙——参议院可以帮助绕过极权国家的防火暴墙》写到:"世界通、无界、花园、自由门和火凤凰合称破网五剑客,由法轮功学员创立,原本一直在协助中国大陆民众突破中共封锁,最近两年被其他极权国家的人民发现,并广泛使用,成为伊朗民众的"救生索"、缅甸人的"地下铁路"、极权国家民众和自由世界沟通的唯一桥梁。"

据了解,为帮助中国网民突破封锁藩篱,许多海外华人长期担任破网软件的推广志工,一名志工陈先生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互联网著名的破网软件应该是自由门、无界和逍遥游,这三个软件会不断更新,像自由门6.94、无界浏览9.92、逍遥游1.0都是最新版本。"不定期下载更新版本有助于翻墙。陈先生也提到:"最好的办法是三个软件都下载,它们是用不同的程式语言写的,中共会一直加强封锁技术,所以安装一个不行,就再试其他二款。"

事实上,许多散居在全世界各地的华人都在帮助中国大陆的网民突破中共的封锁。志工陈先生热心提供由海外华人建立的"动态网"官方论坛,上面可以下载各种破网软件的最新版本,也可以进行相关问题的咨询。

中共当局进行网络封锁的主要管道有二:一个是公安部的金盾工程,另一个则是中宣部主导和工信部主管的网络长城(GFW),两个机构皆投入大量人力和巨额资金。网络上零星消息透露,金盾工程前三期直接投入资金约为四百亿人民币,各地警方配合投资数额尚未包括在内。而GFW使用的资金较少,但它集中了中国科学院和几个主要大学的高技术人员投入研究工作,并主要集中在骇客技术和软件发展方面,对网络实施更为严厉的控制。中共网络信息过滤技术举世闻名,总部在法国巴黎的记者无国界组织,2009年3月公布了十二个"互联网敌人",中国一如往年名列其中。

动态网官方论坛:http://forums.internetfreedom.org/index.php?topic=2386.0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