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媒体:中共秘射导弹坠海砸坏潜艇

发表:2010-01-26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5日,一则关于中共军方在黄海秘密试射导弹失败、并砸坏发射导弹的潜艇的消息在港台媒体中广泛刊载。该消息首先由《自由时报》登出,被多家其它媒体转载。不过中共当局及军方截止目前保持沉默,未证实相关消息。

台湾《自由时报》周一(1月25日)引述资深官员称,中共军队数月前曾在黄海,以经改装的“高尔夫”级弹道导弹潜舰作为导弹试射平台,对“巨浪2”型导弹进行未公开的水下试射。

不过,当导弹冲出水面后,无法顺利点火,导致导弹又坠回海中,击中“高尔夫”级潜舰本身。

官员称,由于弹体重达十余吨,造成潜舰严重损坏,差点沉没,经抢救勉强驶回母港进厂大修。

该官员解释,水下发射导弹难度很高,受限于水下无法点燃引擎,导弹必须靠超高压气体推动,才能从舰身弹射出去直到飞出水面,当弹尾喷射器离水后方可点火升空。但导弹从潜艇发射,直到飞出水面期间,角度必须保持在特定范围内,点火后才不会乱飞。

据悉,中共军方多年前已在092夏级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舰上,配备“巨浪1”型潜射导弹,虽然配备核弹头,但因射程太短,仅2000公里左右,加上此舰只在中国沿海活动,不具备实际吓阻效果。

为此,中共军方十余年前便开始研发射程达8000公里的“巨浪2”型导弹,为“东风31”型导弹的潜射版。

报导称,据美日的侦测,中共军方数年前曾让“高尔夫”潜舰浮上水面,试射过一枚“巨浪2”型,导弹落在塔克拉玛干沙漠。

水面试射虽然获得成功,但4次水下试射却屡屡受挫,至今尚无成功试射记录,显示技术面临瓶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