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官员代上海传话谈条件被冯正虎拒绝

作者:方媛 发表:2010-01-29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驻日使馆官员再次探望滞留日本成田机场的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为上海方面传话,提出三个条件,但被冯正虎反驳并拒绝。

继本周一中国驻日大使馆两位官员首次到成田机场探望冯正虎后,星期三下午,两位官员再次前往看望。星期四下午,冯正虎对本台表示:昨天又来过呀,他们来起来就很频繁。现在我们还没有进入正式的商谈过程,我认为,我们现在正在磨合和认识的过程当中,以后我们会切入主题的,他们应该说是有诚意的,交流的气氛也是平和的。尽管有些看法不同,但也很正常的。但我希望大家从诚信的基础上,本着遵守中国法律的基础上,我想这问题是能够解决的。

据了解,两位官员主要是为了代上海当局传话,回应周一冯正虎提出的追究把他堵在国门外令他饱受困苦的上海当局,至少下令禁止他回国的人要以某种方式道歉。而上海当局有三方面的答复即:政府不存在赔礼道歉;同意冯正虎回国但带有附加条件,冯正虎必须先到日本境内再商量回国时间;以及看冯正虎表现才能批准他是否参加世博会。不过,这三条被冯正虎一一反驳。

冯正虎说:我把上海的三个答复一个个的批驳回去,这些话等于白说,具体商量回国的时间,表现不好一年,两年。再说他们没有资格跟我说这个话,他有什么权力同意我回国,这种权力是国家的权利,不是地方政府的权利。在什么时候回国,这是我公民的权利,都不是他地方政府可以承担的。第三点,参加世博会还要他们批,世博会不是向全世界人开放的吗?它(上海政府)实际上已经承认过去的都是他们干的。当然来看我的外交人员还是很好的,他们只是传达而已。

冯正虎自被上海当局第八次拒绝回国后,去年11月3号起滞留日本机场到现在已经86 天,他选择停留机场坚持回国的行为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日本政府日前也曾多次要求中国政府恰当应对,妥善处理事件,各地很多善心人士和组织向冯正虎伸出援手,资助食物和送去关怀。据了解,他目前收到的食物还可以吃两个月。

另一方面,上海访民为他开展接力绝食活动也已进行第47批。童国靖表示,他们要坚持下去,直到冯正虎回国。他说:我们要一直坚持下去,直到他回来为止。每天都有人(绝食)最主要还是意义问题吧,声援就是出于一种意义吧。第一次绝食过的,可能第二次还会继续接力下去。最近大家准备集中在一起搞这样的事,(绝食)马上快一百天了,我们认为是十分有意义的纪念活动。

近日,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中国政府频频接触了冯正虎的家人,冯正虎认为这没有必要,而就整件事来说,冯正虎认为责任应该属于上海官方的决策者。他说:这个责任不是中国政府的,也不是上海政府的,是违法官员的责任,中国政府至今也没有说我冯正虎不能回国,严格说上海政府发言人也没说过我不能回国。那事情已经发生了,违反法律的事,把我驱之国门外,那肯定是有人指使做的,这个人肯定是有决定权的领导,他对这件事应该承担责任,中国不是有干部问责制的吗?

冯正虎还表示,他有耐心等待,更有信心中国官方会纠正上海官员违法的错误。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